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审计知识竞赛的答案公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24日 15:40

  一、单项选择题

  1. 《浙江省审计条例》是什么时候开始正式实施的?( C )

  A 2015年3月27日 B 2015年5月1日

  C 2015年6月1日 D 2015年10月日

  2.下列对于审计机关的理解中,错误的是哪一项?( B )

  A.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不受其他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审计机关在本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和本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审计工作。

  C.审计机关履行职责所需经费,财政预算应当予以保障。

  D.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可以对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结果提出审计意见或者作出决议。

  3.根据《浙江省审计条例》的规定,下面关于内部审计的描述,那一项是正确的?( D )

  A.所有的单位、部门和企业应当依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

  B.国有企业应当明确本单位负责内部审计职责的机构并同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内部审计

  C.非公有制企业应当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开展内部审计。

  D.审计机关应当加强对内部审计机构的监督指导和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内部审计质量

  4.审计机关应当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组成审计组。并在实施审计( A )日前,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

  A.3 B.5 C.7 D.10

  5.经( C )批准,审计机关可以对城镇集体所有制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A本级审计机关负责人 B上级审计机关

  C本级人民政府 D上级人民政府

  6.被审计单位应当自收到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之日起( B)内,将审计整改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和审计决定执行情况书面报告审计机关,同时报告本级人民政府或者主管部门,并依法向社会公告。

  A.30日 B. 60日 C.90日 D.120日

  7.被审计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责任制。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是谁?(D)

  A.被审计单位指定的专人负责

  B.被审计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

  C.被审计单位职能部门分管领导

  D.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

  8.下列说法哪项错误?( C )

  A.审计机关应当建立健全审计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依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向有关部门通报审计结果。

  B.审计机关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新闻发布会等途径和方式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C.审计工作报告经上级审计机关审议后向社会公布。

  D.审计结果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其他依法不应公开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理。

  9.审计机关应当依法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 A ),并同时报告上一级审计机关。

  A.本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以及本级人民政府要求的其他审计报告

  B.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以及本级人民政府要求的其他审计报告

  C.本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本级人民政府要求的其他审计报告

  D.本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

  10.审计机关应当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管理和决策等活动的效益作出审计评价,不包括下列哪项效益评价?( B )

  A.经济效益 B.制约效益 C.社会效益 D.环境效益

  11.宁波市审计局的门户网址是:( D )

  A. http://www.nbsjj.gov.cn/

  B. http://www.nbsj.com/

  C. http://www.nbshenji.gov.cn/

  D. http://www.nbsj.gov.cn/

  二、多项选择题

  1.我省现行的审计执法依据主要有哪些?(ABCD)

  A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

  C国家审计准则

  D浙江省审计条例

  2.审计机关应当对下列哪些事项进行审计监督?(ABC)

  A公共资金的管理、分配、使用情况

  B国有资产的管理、分配、使用情况

  C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使用情况

  D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

  3.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办理审计事项,应当遵守哪些原则?(ABCD)

  A客观公正 B实事求是 C廉洁奉公 D保守秘密

  4.审计机关开展绩效审计,重点对哪些方面做出绩效评价?(ABCD)

  A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B政策导向的完整性

  C资金需求的合理性 D效益指标的科学性

  5.审计机关应当要加强对哪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ABCD)

  A财政资金分配 B重大物资采购和招标投标

  C国有资产和股权转让 D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产资源交易

  6.被审计单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审计机关的要求,及时、全面提供审计所需的财务会计、业务和管理等资料。被审计单位负责人需要对本单位提供资料的作出书面承诺的是(AC)

  A真实性 B及时性 C完整性 D全面性

  7.审计机关应当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管理和决策等活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等作出审计评价,发现主要负责人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应当对其承担的哪些责任作出界定?(BCD)

  A刑事责任 B直接责任 C主管责任 D领导责任

  8.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作出的有关财务收支的审计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哪些救济?(CD)

  A政府裁决 B审计复查 C行政诉讼 D行政复议

  9.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审计结果问责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依法作出处理,追究责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拒绝、拖延或者虚假整改的,可以采取哪些问责措施?(BCD)

  A约谈 B通报批评 C停职检查 D罢免

  10.被审计单位不配合审计机关对其运用计算机管理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其他与审计事项相关业务活动的信息系统进行检查的,审计机关可以采取下列哪些措施?(ABCD)

  A责令改正 B通报批评 C警告 D罚款

  11.参加或者承担审计工作的专业机构和参与审计工作的人员提交虚假审计报告或者相关文书、资料的,由审计机关可以采取哪些措施?(CD)

  A罚款 B.信用资质降级

  C移送有关主管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D.依法予以纠正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
·741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