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民间信仰活动场所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5月14日 15:05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邬和民分别赴宁海县深甽镇、慈溪市掌起镇视察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民宗侨外工委主任伊敏芳、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慧珍等陪同视察。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邬和民分别赴宁海县深甽镇、慈溪市掌起镇视察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民宗侨外工委主任伊敏芳、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慧珍等陪同视察。

  民间信仰是民间自发流传的对各类神灵的崇拜与信仰,是制度化宗教以外的信仰。视察期间,王勇主任、邬和民副主任分别听取了当地政府宗教管理部门,以及宁海县深甽镇、慈溪市胜山镇的情况汇报,特别是有关当地对民间信仰场所加强依法管理,积极探索社会化管理模式,主动破解民间信仰场所无序发展等工作的汇报。王勇指出,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探索性很强,没有现成的经验模式可以照搬套用,需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少地方把民间信仰事务管理纳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走出了一条“乡镇(街道)负责、宗教业务部门业务指导、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场所自我管理”的新路子,值得肯定。王勇强调,要尊重历史,尊重群众信仰需求,积极探索民间信仰规律,发挥其积极作用,遏制其消极方面,努力促进民间信仰活动和谐有序。要重视民间信仰活动尚不规范、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突出、监管存在缺位等问题,实施创新管理、规范管理、分类管理、属地管理,不断提高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水平。邬和民指出,民间信仰事务要用制度来管理,做到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活动有序、安全稳定。要发挥民间组织作用,依靠群众参与,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要重点保障人力和财力,配强一线工作力量,做到层层有人管,级级有人抓。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进行监督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