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31日 15:13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会上强调,要着眼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不断与时俱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秘书长杨剑耀主持会议。11个县(市)区的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先后交流工作经验。

  王勇在充分肯定了2014年的代表工作后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总方略,确立了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和主攻目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实现党对国家事务领导的重要制度保障,因而也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制度平台。各县(市)区人大和各代表中心组要始终坚持人大代表主体地位,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忠诚履职、积极履职,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王勇强调,做好2015年代表工作,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题,以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主线,以落实责任、保障权利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推动代表工作实现新跨越。各县(市)区人大和各代表中心组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文章,科学制定代表工作计划,积极组织代表活动,强化工作监督,更好地发挥代表服务发展、联系群众、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要在传承创新、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善于抓住代表工作中的重点和亮点,巩固提升、固化推广,提高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整体水平。要在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上出实招,真正使人大常委会机关成为政治上维护代表法定权利、工作上支持代表履职尽责、生活上为代表排忧解难的“代表之家”。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