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法执法调研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30日 17:51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开展消防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执法调研。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开展消防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执法调研。调研组要求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海曙区孝闻街伏跗室、文昌街林宅以及附近古建筑、民居的消防安全落实情况,现场观摩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车辆装备展示和官兵业务技能演示,实地查看指挥中心接处警,并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消防法情况汇报以及市规划、住建、城管、文广等部门和海曙区政府的相关汇报。

  调研组认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忽视不得,放松不得。各级政府要按照消防法的规定担负起首要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城市消防规划编制、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该投入的要舍得投入,使消防工作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不折不扣地依法执行消防法,特别要高度重视火灾隐患,努力把隐患消灭在火灾发生之前。要统筹发展政府和民间消防力量,督促和指导消防重点单位建立和完善专职消防队伍,鼓励和推动建立群众性义务消防组织和志愿消防队伍,促进消防体制的社会化。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各相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担起责任,推动消防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尽可能以生动的典型案例来加强宣传,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郑建飞,副主任陈卫中、宋惠明,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朱哲生等参加调研。

  摄影:朱勤锋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