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4年决算草案和2015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汇报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30日 17:48
   3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听取市财政局关于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决算草案、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3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听取市财政局关于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决算草案、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章翠飞、副主任(巡视员)陈世哉、副主任裘蓉参加情况听取。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首先报告了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杭州湾新区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决算草案。2014年,五个市属相关开发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2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1.9%,比上年增长14.9%;加上转移性收入和地方政府债券收入,可用资金为141.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3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3.4%,比上年增长7.6%;上解支出和调出资金15.3亿元,安排预算稳定基金4.9亿元,结转下年9.5亿元。从总体看,预算运行良好,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五个开发园区一般公共预算初步安排收入133.1亿元,同比增长7.6%;加上上级补助和返还收入以及调入资金、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和上年结余,合计可用资金159.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3.1亿元,加上上解支出、地方政府债务还本和专项补助支出,支出合计158.7亿元。同时,各区财政部门将围绕完善财政收入制度,规范预算分配秩序;发挥财政职能,助力优质产业提质增效;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改革穿心,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等多个方面为重点开展各项工作。

  施孝国肯定了市政部门去年以来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的预算编制和执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