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赴大连、青岛、长春调研人大工作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31日 15:13
   3月23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率调研组,赴大连、青岛、长春三市进行专题调研。


与青岛市人大座谈交流


与大连市人大座谈交流


与长春市人大座谈交流


听取胶州湾跨海大桥情况介绍

  3月23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率调研组,赴大连、青岛、长春三市进行专题调研,学习兄弟城市人大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交流探讨新形势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思路举措。胡谟敦副主任,杨剑耀秘书长,金潮、史小华委员,娄国闻、卢叶挺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大连、青岛、长春三市的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座谈交流,听取了三市人大常委会在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进一步加强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强化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加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强化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行使,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介绍;探讨交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思路举措。此外,调研组还听取了大连、青岛两市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加快港口建设、发展港口经济、促进港城联动的情况介绍。

  王勇主任指出,这次调研活动交流深入、探讨热烈、取得了真经、受益匪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学习吸纳三个兄弟市人大工作的宝贵经验,结合宁波市人大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当前人大工作面临的重大契机,探索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调研期间,王勇主任一行还考察大连旅顺口区,青岛西海岸国家经济新区、胶州湾跨海大桥等开发建设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