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官”履职评议培训会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30日 17:49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培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培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法工委主任、法工委办公室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郑建飞对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的重点环节、主要步骤等作了明确部署;内司工委副主任陈卫中讲解履职评议案卷抽查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就如何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进行了交流。内司工委副主任宋惠明主持会议。

  苏利冕指出,以上下联动方式开展对法官、检察官的履职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法治宁波建设的决定,推动司法公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评议,我们要把公正司法、兢兢业业的模范树立起来,展示“两官”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同时,也要查找“两官”在司法公正方面存在的突出性、倾向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查漏洞,并认真督促整改,促进司法机关内部监督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推动“两官”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苏利冕强调,人大开展履职评议,彰显的是民意、代表的是民权、体现的是民主,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有效载体和形式。今天的培训会议也是一个动员会议,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履职评议作为推进司法机关队伍建设、深化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参加评议工作的同志,要严守工作纪律,重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对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不得随意传播。要严守廉政纪律,特别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的廉政要求,使评议工作本身成为彰显公平、弘扬正气的过程。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