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农行四举措 缓解网点拥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9日 08:4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这里还有一位网友给我们的农行提了这样一个建议说,窗口少,排队时间长,窗口也是固定的那么几个,能不能学学超市的收银道口,忙的时间可以增加一些。类似的问题很多网友也有问到,殷行长能不能介绍一下我们农行缓解此类问题的时候采取了哪些措施?

  殷志云:网点的拥挤问题,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了我们宁波市金融业比较发达,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市民,与金融联系也比较紧密。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农行,尽管我们的网点全市是最多的,我们是四大银行比较起来是最多的。但是排队这个问题,在局部方面还是存在的,这个网友的反映我认为是真实的。
  我们解决排队问题,我们主要从几个方面进行解决。一个是,我们加强大堂引导,我们每个网点都有大堂经理,如果您在排队期间,大堂经理会主动走过来,来辅导你。而且他会对各类客户进行适当的分流,比如有些客户适合到自助设备进行操作,我想这也是我们农行在加强网点管理上采取的一些措施,就是通过大堂经理来分流,来辅导我们的客户。

  同时我们也针对这个实际情况,我们也实行了弹性窗口安排。就是说等待的客户,有五个人以上的,我们会启动弹性柜台,来分流、引导这些客户,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这是我们采取的第二个措施。

  第三个,我们要加快电子化渠道建设。这个力度我们每年在加大,刚才我提到了,我们自助设备的比例已经达到了78%,我们还是要继续把,适合在电子渠道操作的客户,尽量通过我们的辅导,引导到自助设备上。当然我们自助设备的一些功能,还需要完善,包括一些设备,我们还要加大维修、维护的能力,保持非常畅通。

  同时我们也配备了专人,专门对离行式ATM进行维护、监控,提高它的安全程度。

  我想通过我们这四个方面的努力,柜台里面排队的问题,一定会在我们做精做细扎实管理的努力下,会得到缓解。当然我这里也呼吁我们的网民,如果你的业务适合在电子设备上完成的,尽量到电子自助设备上完成,这样我想会比较好。 

0
稿源: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农行四举措 缓解网点拥挤
·农行建立薪酬管理的机制
·农行建立三农业务风险管理体系
·农行推出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制度
·农行支持农村产业链发展
·农行加强各项工程建设服务三农
往期回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
·第524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三)
·第523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二)
·第522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