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农行建立薪酬管理的机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8日 09:0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这里有一位网友问到这样一个问题,我同学毕业的时候就招进了农行工作,他跟我说一个月的工作就两千元左右,还要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进行轮岗,非常辛苦。他说明年可能会看涨,希望不要像中国股市一样。

  殷志云: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及时,近段时间农行进行了校园招聘,报名的人也非常踊跃。昨天我也刚刚接到了一个,这几天我也经常能接到我朋友的一些电话来咨询,有些电话讲的问题跟这个网民提的问题也是非常相似的。比如我昨天接到一个电话,他的女儿在北京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毕业了,她报了几家银行,搞投行业务的。一家是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还有几家是跟我们农行一样的,是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她说心里非常纠结,到底往哪一个方向走。

  我觉得这也是因地制宜的,根据每个人的愿景,根据每个人追求的理想来定的。

  作为一个人职业生涯上来讲的话,我认为国有的大型的商业银行相对来说,我们大客户基础比较好,它对投行业务的一些需求也比较大。我说你这个女儿是北大毕业,层次这么高,应该有一个很大的舞台来满足你女儿对职业生涯的选择。到底他有没有采纳我的意见,我还没有跟他进行沟通。

  这位网友提到的进农行以来,收入比较低,两千块一个月,我想这可能是到我们农行来了,我们有一个大学生,我们农行有六个月的实习期。但是我认为我们农行也建立了一个,特别是我们上市以来,建立了一套比较科学的薪酬管理的机制,也为年轻人搭建了一个职业生涯成长的舞台。

  我们农行的薪酬收入,一方面我们要保证我们整个的管理质量有一个比较固定的基础工资,当然我们对客户经理也好,一些业务可以考核的,我们也拿出来一块绩效工资。这个工资的收入水平的增加,也是跟一个人对行里面的贡献,还是紧密相关的。但是作为我们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我们也保持着对每一个员工收入方面、成长方面的比较固定的,也就是说比较关心的,能够满足他生活需要的一些收入基础水平。

  当然,大学生进农行以来,进各个岗位以来,岗位进行轮换我想这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宁波分行也加大了上下交流、横向交流的力度,这样也是培养我们每一个青年员工能够快速的成长,增加岗位的经历,来满足、应对我们在业务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些难度比较大的问题。我想这个对我们年轻人来说,应该说也是一个比较适合他职业生涯成长的一些做法。 

0
稿源: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农行建立薪酬管理的机制
·农行建立三农业务风险管理体系
·农行推出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制度
·农行支持农村产业链发展
·农行加强各项工程建设服务三农
·农行服务农业服务农民三举措
往期回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
·第524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三)
·第523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二)
·第522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