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农行推出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制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6日 08:3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我最近听说农行有一个岗位叫做农村金融指导员,不知道具体是一个怎样的工作?是不是直接去农村为农民们指导如何进行贷款的?他目前在农村进展的情况如何?是不是有受到大家的欢迎?

  殷志云:你讲的这个岗位,其实这个岗位也是业余的,也不是纯业余岗,他在本来的岗位上兼职的。我们是选派过去的,作为指导当地农村农民开展一些金融业务金融活动。

  这个制度也是我们农行服务三农的一个探索和经营创新,这个是从2010年9月份,我们宁海支行与宁海县委组织部,和宁海农办,联合推出了全国首创的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制度。

  我们宁海支行选派了十名综合素质好、服务能力强的二级支行的行长担任农村金融指导员,进驻宁海十个有产业特色的村,为农户提供农村金融服务。

  今年我们又增加10个青年团干部作为农村金融指导员,我想随着整个这项工作的开展以后,推进的力度可能再逐步逐步的加大。两年以来,他们一直跋山涉水,送金融知识、惠农卡、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农户贷款,到村到户,还通过他们推广农户联保,简化信贷流程,实行利率优惠等一系列的措施,支持宁海县旅游业、种植业、小家电制造业等一批产业。

  到今年10月末,农村金融指导员累计发放惠农卡11727张,对3871户的农户提供了3.48亿元的农户贷款。我们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制度的成功做法也受到了各个县、市,包括浙江省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还有我们各级的新闻媒体对这项工作的制度安排,进行了连续的跟踪报道。 

0
稿源: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农行支持农村产业链发展
·农行加强各项工程建设服务三农
·农行服务农业服务农民三举措
·农行探索商业银行服务三农新模式
·宁波“三农”金融服务总体情况
·宁波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往期回放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
·第524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三)
·第523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二)
·第522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