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农行宁波分行服务农业服务农民三举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1日 08:4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我看到一则这样的消息说象山南田支行被授予送金融下乡宣传服务站的称号,我们之所以获得这样的荣誉,肯定是因为我们农行宁波分行在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您是不是也介绍一下我们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

  殷志云:好的。我们在服务农业服务农民,在具体措施方面,我们主要有三个。

  第一个,我们推出了专门为农民设计的惠农卡和农户贷款。这个惠农卡和农户贷款已经成为宁波农行服务“三农”的特色产品。一张小小的惠农卡可以承担转帐、小额取现、刷卡缴费、取费、新农合等十多项服务功能,并享有多项金融服务收费减免的优惠,大大减轻了农民的负担。惠农卡我们从2009年推出以来,到现在为止我们发卡量达到了29.57万张,为29万多农民提供金融服务。农户贷款达到5.55亿元,与渔船抵押、农机具抵押、农业专业化合作社、农业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等,提供保证担保的方式对农户贷款,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农民发展生产经营实现致富的需求。

  第二个我们在农村地区也推出了金穗惠农通工程,就是在农村地区,农民可以持惠农卡到我们农行助农取款服务点进行取现,也可以在电子设备上进行转帐、查询,没有银行网点的农民也可以实现足不出村即可以享受到便捷的现代电子服务,解决了农民在农村支付不畅通的问题。10月末,我们这项工程已经实现了全市乡村金融服务全覆盖,也覆盖了全市775个行政村。并且我们江北、宁海这些地方,也设立了14个助农取款服务点。我行金穗惠农通工程,打造便民新渠道的创新做法也被市行风评议评为优秀案例,并且向省行风评议进行推荐。

  第三,在农村普及和宣传金融知识,开阔农民的眼界,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这个问题因为相对来说,相对城市来说,农民对金融知识认知程度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认为服务三农,一定要把农民对金融知识的认识激发出来,使他们理解金融知识,掌握一些金融产品。

  我们具体包括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电子银行进村进社,客户经理进村,转帐银行进专业市场等活动,我们设立了六个金融支农宣传服务站,来专门为农民宣传金融知识,促进农村地区金融知识的普及,也有力地帮扶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构建金融服务支持三农发展的长效机制。2011年我们象山南田支行被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全国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站荣誉称号。我们象山支行对服务三农进行专业化经营,2010年初,他们设立了专门服务三农的分理处,服务县里的重点区块,也抽调了农行业务骨干成立惠农小分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进行下乡上岛进行集中办公。

  总而言之,这些措施使我们农民朋友的生活也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就是说赋予了、方便了。 

0
稿源: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农行探索商业银行服务三农新模式
·宁波“三农”金融服务总体情况
·宁波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北仑企业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宁海推进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海曙区一公里民情快递圈品牌服务
往期回放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
·第524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三)
·第523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二)
·第522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