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海推进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4日 08:5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谢谢。刚刚我们了解了一下海曙区在这一块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服务的品牌,接下来我想请问一下叶部长,宁海县在推进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面也有一些比较好的做法,能跟我们分享一下经验吗?
    叶亦金:我们这几年来把我们推进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我们今年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一个主要的载体。主要是通过强化服务理念,丰富了服务内容,拓展服务的途径,提高了服务的能力,来激发我们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的生机和活力。
    主要做了这么几个方面的工作,一个就是调整优化组织设置,来适应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我们通过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把原来832个行政村调整到目前的363个行政村。2010年我们又开展了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后续完善工作,通过优化村庄布局,融合集体资产规范运行机制,强化公共服务,来真正实现并村并心这么一个目标。
    同时积极顺应我们农村产业发展的新的形势,率先探索创新了我们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这么一种模式,实现了我们农村的党建跟农村的发展良性互动。目前我们全县已经建有海水养殖、茶叶、香榧等产业党组织17个,农民经济合作社党组织28个。
    第二个,我们建立健全了服务平台,构建我们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组织的体系。我们主要是加强了农村一线两圈这么一个服务纽带建设。
    在农村党组织开展一线工作法,陆续我们推出了村情周报、镇村干部周二联合办公等一些制度,来强化我们一线服务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区域服务圈跟农村网格服务圈这么一个建设,设立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民政、农业、金融、农村等九大服务事项。通过建立民情联系卡、便民服务卡,来完善我们服务型党组织的体系建设。到目前为止,我们全县已经建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254个,划分了管理服务网络1000多个,片种2500余个。
    第三个我们提升服务的内涵形式,来拓展我们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途径。我们今年开展农村百村立功竞赛,就是围绕我们新农村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推进重大项目这么四大块领域,把我们全县427个村社都来参与这个项目。我们基层党组织把这个建设项目作为夯实基础、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途径,建立了我承诺我行动这么一个竞赛服务机制,来协同破难、合力推进,发挥了我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了我们农村转型和科学发展,提供了我们的保障跟平台,谢谢。  
0
稿源: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海曙区一公里民情快递圈品牌服务
·海曙推进城市社区服务党组织建设
·党建工作开展零距离有效服务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价值目标
·“双百”行动建立考核监督机制
·寻求创新亮点 加快审批效率
往期回放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
·第524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三)
·第523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二)
·第522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