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整合甬港资源 推动文化创意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2日 08:4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请问一下刘局,今后要如何去整合甬港资源,进一步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在这里能不能简单的说一下?

  刘一珍:因为香港现在是一个产业发展的高地,它的服务业,包括经济的辐射力都非常强。我们作为镇海,如何有效地承接香港的经济辐射,我想主要是做好三个整合。

  第一个就是整合我们的项目资源,今年我们也是通过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这么一个平台,邀请了香港、宁波两地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进行了交流与融合。整合我们项目资源主要是我们,比如说香港的一些动漫企业,有意向到我们宁波镇海来进行一个新的项目合作,我们也通过跟香港方的合作跟交流,来学习借鉴他们香港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包括经营模式,从而进一步整合宁波市场的资源,及香港文化创意产业在营销的创意和产业链等各个方面的优势,最终推动我们镇海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

  第二个整合主要也是整合人才资源,与国内其他地区相比,香港文化创意产业起步也早,发展比较快,而且人力资源特别雄厚,我们也是通过在这个论坛上,我们专门聘请了一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顾问来加强我们人才的合作与流通,从而更加促进我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在这次论坛上我们也聘请了包括中国数字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沪生(音译),北京798的艺术总监,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导演刘天强(音译),还有香港电影节微电影工作坊高峰论坛的项目总监陈树志(音译),同时他们也是我们这次论坛的演讲嘉宾,另外还请南京大学广播与新媒体系的周凯(音译)博士,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常务副会长孙扶梁(音译)等,为我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顾问,加强镇海区文创企业与这些专家加强沟通和交流,同时也是及时探讨我们成长,包括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促使我们的企业能够尽快的发展壮大。

  另外一个,最后一个我觉得整合就是整合我们的平台资源,我们也抓住我们,比如像甬港论坛、上海宁波周包括两会一坛,这些契机,来开展区域性的招商活动。通过这些平台推介我们镇海区的优惠的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包括独特的区位优势。其实整合这块资源,我们也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因为我前面都提到了,我们在上海宁波周,包括在浙洽会期间,我们都有好多的文化创意企业来签约。

  同时我们也有一个清华校友的创业创新基地,也放在我们叶主任,就是宁波国家大学科技园里,也通过这么几个平台,为来镇海创业的清华校友提供创业的导向、平台,包括项目孵化,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其实我们这个平台资源,我们也吸引了刚才像叶主任在介绍的,我们有好几家都是注册资金在一千万以上的大项目的入住。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文创企业入住镇海文化创意产业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宁波行风民主评议重实效
·体制改革推动宁波文化发展
·文化惠民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爱吃馒头油条当心明矾过量
往期回放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