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食品安全:爱吃馒头油条当心明矾过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20日 08:4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我们发现现在很多市民特别重视早点的营养,市民朋友非常喜欢吃馒头、油条,但是现在社会上不少的早餐店和大饼油条店用的油和制作油条的添加剂,都不是非常好。有些甚至是铝含量超标的。那么在这里针对这个问题,我想请问一下应支队长,我市有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吗?
  
    应可通:好的,针对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在上半年的诸多的专项整治当中也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滥用含铝蓬松剂作为一个专项在整治。这个专项整治主要以生产加工早点、馒头和油条等面制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重点对象,目的是通过专项整治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的责任,规范企业在生产加工糕点、馒头和油条等食品过程当中,含铝的蓬松剂,它主要一个是明矾,一个是泡打粉,规范这方面的使用,确保这方面食品的质量安全,使铝含量能够符合国家的规定。
    同时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我们江北区、奉化市等许多的县市区,都对铝含量超标的面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查处,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同时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培训,一个是铝不能超标,现在我们也引进了一些新的技术,就是所谓的无铝的蓬松剂,我们也通过培训在推广。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宁波打响保健食品质量保卫战
·餐饮卫生制定量化分级管理
·今后看可凭“脸谱”评级选择就餐
·小餐饮整治与规范专项行动显成效
·金融风险防控 把住第一道防线
·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风险可控性
往期回放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