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优化农村金融生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28日 08:1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您谈到这些的时候,我还留意到,您从节目一开始,节目中几次提到的信用体制建设。信用体制建设,应该说是信用体系的建设,大家可能也都知道,从网上看到了,我们社区信用联社,他们举行了一个,在余姚推出的一个信用银行。还有在前一段时间,我对一些行长的访谈过程中,他们也都谈到了“信用”这样的词。因为现在整个金融环境来讲,虽然宁波整体环境不错,但是可能还有一些小的风险存在。所以他们也特别提到了信用,比如说小微企业,我也曾经问过一些银行,小微企业的贷款,应该有一个更加保险的准入制,我们怎么样去贷款,以防出现一些不良贷款的现象。每个银行都有相应的措施。

  所以我想问一下,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农村金融生态方面,我们所做的一些工作,能够让我们广大网民朋友有所了解?

  王勉:应该说信用体系建设,不光光是对我们金融业发展至关重要,其实它对整个我们的市场经济的运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配套的条件,因为市场经济也是建立在信用和法制基础上的经济模式。但是它对金融来说,可能更加的重要。所以我们市政府应该说很早,我记得上世纪以来,已经在全面深入的推进信用宁波的建设。

  所以我们一方面有很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工程,已经初步形成。比如说人民银行有一个征信体系,我们像工商部门也有企业信用的平台。最近几年我们又在农村地区加大了信用体系的建设。所以我们农村很多的企业也好,农户也好,在我们的征信体系里面都有他的信用档案在里面。他如果是良好信用记录的这么一个市场主体,未来在银行的融资、其他的服务方面,都会享受更多的便利。如果你在我们的信用体系里面有不良的记录,你可能以后在很多方面,你的市场行为能力就会受到限制。

  所以说这个信用体系应该是一个,对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应该说宁波在信用体系建设上,总的还是走在全国比较前列的地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宁波行风民主评议重实效
·体制改革推动宁波文化发展
·文化惠民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爱吃馒头油条当心明矾过量
·宁波打响保健食品质量保卫战
·餐饮卫生制定量化分级管理
往期回放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