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银行业行风民主评议重实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27日 08:3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的这些,我一直在脑子里不停的在翻转着,刚才您说到在上世纪末的时候,我们宁波曾经被国家定为金融环境不安全的区域。应该说没有多长时间的过渡,在整个我们政府的调控之后,让我们宁波现在变成了一个,可以说是宁波金融的整体环境都非常良好的状态,挺不容易的,没多长时间。包括像最近举行的行风评议,也是对整个银行业的检验。

  我记得在前段时间做各个行长的访谈的时候,基本上每个行长都说这次评议非常好,也是希望通过这次行风评议能够对银行进行一个彻底的监督。因为有的时候,他们也是希望自己能够找到自己的问题,能够把这些问题进行妥善的解决。但是往往可能监测的不够到位。通过这次有各个方面的监督,然后能够让他们从中找到更具体的问题,把自己的行风建设得更好。

  在这里我也想问一下王主任,我们这次的行风评议应该过去有三个来月了,我们收到一些成效了没有?还有它对整个银行业、金融界,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王勉:应该说这次银行业行风的民主评议工作得到了方方面面的重视和关注,特别是我们参加评议的这些银行是非常重视的。因为银行的声誉对它来说至关重要,所以让我们的金融消费者,包括企业和居民,能够直接的对银行的服务和作风进行评价,让银行能够在更大的范围接受客户和群众的监督,我觉得对银行自身的队伍建设,内部的管理的提升,应该说是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从外部传导过来的这么一个促进的作用。

  事实应该说也是证明了这一点,通过前三四个月的工作,银行上上下下应该都是发动起来了,首先它们内部都在排查,很多在行风建设、服务和管理方面的一些漏洞和问题,能够及时的加以整改。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包括网友在内的很多的社会公众,也对银行提出了很多的批评、建议或者说一些反映,这些银行也在认真的进行梳理,有些涉及到是制度性的,能够加以逐步的完善。

  我们的一些行风监督员通过明查暗访,通过各种各样的座谈,也给银行反映了很多的问题。这些都帮助银行能够把它们的队伍建设、管理工作,能够做得更好,使得银行和它的客户之间能够在一个更为和谐、融洽的氛围下共进步、合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体制改革推动宁波文化发展
·文化惠民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爱吃馒头油条当心明矾过量
·宁波打响保健食品质量保卫战
·餐饮卫生制定量化分级管理
·今后看可凭“脸谱”评级选择就餐
往期回放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