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文创企业入住推动镇海文化创意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1日 08:3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谢谢,刚刚咱们也是主要聊了一下千懿文化以后的打算,其实我们也知道,镇海在文化创意产业这块发展,对咱们的企业一些比较有名的一些文创企业,是有很多入住进来了。在这里我还想问一下叶主任,可不可以具体的和我们谈一谈,目前有哪些比较知名的文创企业入住?

  叶晓明:这个我简单说一说。刚才我们提到了,一核两带多点这么一个文化产业格局,目前我们的重心,因为整个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就在大学创意园,我们也把有关的产业集中起来,有利于产业生态的形成。特别在今年,我们的正相当给力,区位优势也迸发出来了,到目前为止我们引进了一些国内相对知名的企业。一个是我们目前在做的中国金融数字文化城,目前这个项目实际上是位于镇海新城的核心地带,是集金融、科技、文化创意等等于一体的这么一个文化基地。占地面积是680亩,投资大概50亿。以科研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也包括一些总部基地,包括开发12个板块项目,包括产业孵化、技术研发、网游动漫、影视传媒、版权交易等等。

  第二个是巅峰全球智慧产业园,巅峰总部在四川成都,这也是国内主要做软件服务外包的这么一家企业。国内比较知名的一个软件企业。

  目前准备在我们镇海投资大概7亿元左右,做一个智慧产业园,巅峰软件,巅峰科技。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就是我们引进的东南数码,东南集团的总部,准备做总部大楼,注册资金是3000万。

  第五个是宁波君创(音译)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公司的注册资金是2000万,主要做一些云计算的技术的应用、信息服务以及网络增值这一块。

  第六个就是浙江百代影视(音译),主要从事影视制作,注册资本是1000万,现在已经进来了,上次也有一个电影已经获得了国家广电的许可证,也拿到了。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比如刚才刘主任也提到的,浙江的帮你网络等等,都有一定的名气。原来有一些公司甚至在宁波原来没有相关的业务,这次都来了。所以我们这个政策相当明显。

  主持人:吸引了各地比较知名的文创企业了。相信通过这些文创企业的入住,可以更大的加快镇海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我在网上也了解到,2012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刚刚闭幕,其中甬港两地的资深专家和领军人物的代表,围绕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展开了一个头脑风暴。可以说镇海已经作为一个文化创意产业的前沿阵地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宁波行风民主评议重实效
·体制改革推动宁波文化发展
·文化惠民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爱吃馒头油条当心明矾过量
·宁波打响保健食品质量保卫战
往期回放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