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加强信用宁波建设 维护优良金融生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25日 10:0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说到这里,在我们整个金融环境,它能够保持一个非常良好的运作的态势,确确实实它是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引导和支持的。所以我也很想知道,在这些年来,尤其是这几年,我们在这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刚才我们也谈到,就是说它要做一些先前的防控等等这些。

  王勉:对,因为其实宁波在金融的风险防控上,历史上其实也走过弯路,我们曾经这个地方是被人民银行列为金融不安全区域。

  主持人:是什么时候?

  王勉:在大概上个世纪末的这么一个前后。

  主持人:那个时候您还记得是什么原因被列为不安全区域?

  王勉:因为我们有好几家的地方的法人机构出现了重大的风险,有些都是破产、关闭,所以这也是有很大的地方的金融风险。

  在那个以后,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宁波的金融系统的上下一起努力,我们逐步扭转了这么一个不安全的态势,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效果。总的来说,我们政府在建设和维护我们优良的金融生态方面,主要是做了这么一些工作。

  一个就是要帮助我们的金融机构化解各种各样的风险,特别是一些历史上形成的这样一些风险。像宁波银行,一些城市信用社,包括我们地方的一些外资银行,我们都是通过这个改制重组,这样一些积极的手段,让它实现了脱胎换骨,走上了健康平稳发展的渠道。

  另外我们农村信用社,从2003年以来,我们也进行了全面的改革。这个过程政府其实也帮它消化了很多历史形成的包袱,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方面,我们也不断的建立和完善我们地方的金融稳定协调的工作机制,我们现在有一个金融稳定的领导小组,还有一个处置非法集资的联席会议,主要有这么两个工作机制在负责我们辖区内的金融风险的防控工作。应该说通过我们纵向和横向的联动,在过去几年当中很好的维护了我们宁波的金融安全。

  第三,我们也是积极的在引导我们的金融机构更好的支持我们的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我们的中小微企业。我们也创新了很多的金融的产品和服务的手段,使得这个我们的实体经济,我们金融依托的这个基础能够更加的稳健,反过头来也让我们的金融更加的安全。

  第四,我们也加强了信用宁波的建设,因为金融是一个依靠信用发展的行业,所以整个社会的信用环境是至关重要。所以通过我们几年的共同努力,宁波的信用环境应该说是走在了国内的前列。

  像我们在金融生态评价体系里面,其中一项企业诚信度的指标,我们一直是排在全国的第一,这个我觉得是非常不容易。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体制改革推动宁波文化发展
·文化惠民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爱吃馒头油条当心明矾过量
·宁波打响保健食品质量保卫战
·餐饮卫生制定量化分级管理
·今后看可凭“脸谱”评级选择就餐
往期回放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