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集全国智力为宁波发展谋划 寻求十三五宁波城市新动力

宁波市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大会开幕式暨2015宁波发展论坛秋季会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31日 16:16

  中国宁波网10月31日讯(记者俞越) 为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战略与决策,努力推动宁波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客观评估宁波经济发展趋势,探索宁波城市发展国际化路径,促进宁波经济结构优化与升级,为政府、学界和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社科联(社科院)主办,宁波发展战略研究会承办的宁波市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大会开幕式暨宁波发展论坛秋季会今天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

开幕式现场

宁波市社科院院长、市社科联主席何伟致辞

  本次会议主题是“十三五”宁波发展新动力。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卢中原,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总编辑、研究员刘守英,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长江经济带与宁波发展》、《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动宁波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十三五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的精彩演讲。来自宁波市有关部门领导,相关领域及院校专家学者,市内相关企业、研究会、协会、商会代表,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等400多人参加会议。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卢中原演讲
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总编辑、研究员刘守英演讲
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演讲

  今年以来,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战略部署,加大了与中央各级智库机构的联系和交流,并且积极与兄弟省市的智库系统进行交流学习,广泛有意识地利用全国智库资源为宁波发展出谋划策,并大力支持宁波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的宁波发展论坛。今年前两季宁波发展论坛,先后邀请中国问题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作“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宁波的选择”主题演讲;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宏观经济学家余斌,作“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及十三五规划重点”主题演讲。宁波发展战略研究会还紧密联系宁波实际,开展“宁波行政审批制度”、“宁波月光经济”、“宁波互联网+”、“宁波P2P保险试点”等课题研究。

  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为宁波的发展提前瞻性、战略性的建议,同时对宁波发展的智库活动予以必要支持,进一步推进国内智库乃至国际智库著名人士为宁波发展服务。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