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21日 14:33
   2015年4月20日,王勇主任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副主任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


 


市环保局褚孟形关于我市“清三河”工作情况的汇报

  2015年4月20日,王勇主任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副主任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海东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以及代表人事选举工委主任董学东关于主任会议提请审议任免吴国平等职务的议案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张拓原关于我市防洪排涝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钱政相关调查报告。会议指出,做好防洪排涝工作,是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三月中下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查组就我市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防洪排涝工作开展了深入的调查和检查。从调查情况来看,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治水强基”工作部署和市人大的审议意见,各地各部门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深入实施江河堤防工程、排涝河道工程、沿江闸泵工程、水库加固工程、三江清淤工程,以防洪排涝为主的“治水强基”工作成效显著。会议强调,“五水共治”、防洪排涝是市人大最为关注的工作之一。当前雨季已经来临,主汛期也快到来,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加强区域间沟通协调,以严密预防切实防患于未然。要发动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推进“治水强基”各项建设,确保各条“大血管”通畅,同时疏通各条“毛细血管”,形成系统性泄洪的局面。要着眼长远,科学论证,编制好水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使更多重大水利项目得到更广泛的支持。

  主任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王仁洲、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关于支持慈溪经济转型发展若干重要举措的情况汇报,市环保局褚孟形关于我市“清三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开展“已治理河流”主题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关于扩大公民有序参与人大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具体推进措施,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分工联系市人大代表调整方案,以及关于完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编组方式的方案。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