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我市要打好“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双驱动四治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场“攻坚战”,更好地建设美丽宁波,实现中国梦想。
    宁波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宁波日报与中国宁波网联合推出“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县(市)区委书记视频系列《对话》,邀请县(市)区一把手深入谈一谈如何查找整治“四风”问题,坚定态度打好“攻坚战”。
海曙篇

彭朱刚,现任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书记。男,汉族,1963年11月生,浙江绍兴人。

曾任中国国际贸促会宁波市分会副会长、党组成员,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党工委委员,宁波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共海曙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中共宁波海曙区委副书记、区长;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区委书记等职。

海曙区委书记 彭朱刚
直播现场
主持人 王尘

海曙 一心打造“群众诉求速递圈”

反对“四风”,如何“祛病强身”,提高服务能力?对话焦点之一 为了深入推进反对“四风”,服务群众,海曙区创造性提出打造“群众诉求速递圈”。这是该区快速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一种探索,目的在于打通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此,海曙区委书记彭朱刚认为,领导干部“祛病强身”服务群众,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件一件抓落实,让群众看到改作风的成效...... 详细内容>>>
    我在海曙区工作已经有七年半的时间,像这次集中花了三天时间到社区里面去蹲点还是第一次。当了三天社区书记,我的感觉非常非常深。虽然说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像这样一种零距离与群众接触,我就能切身感觉到群众的喜怒哀乐在什么地方...点击详情>>>
    历史街区是海曙区的一大宝贵财富,海曙区建成已经有将近一千两百年历史,就是宁波府建成有一千两百年的历史,市里确定下来的宁波城区的八个历史街区,其中七个就是在海曙区,所以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宝贵的一笔资源...点击详情>>>
    从治水的角度来讲,海曙主要是抓三方面,一个是治污水,第二个是排涝水,第三个是抓节水,因为供水海曙范围内没有这个任务。我们海曙区所有的河道梳理了一遍,目前总共有63条河道,其中属于真正城区的有49条...点击详情>>>
    除了党委政府要做的相关工程以外,有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群众的共同参与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群众的共同参与有一个什么好处呢?首先,他们可以监督我们党委政府在做什么事...点击详情>>>
    我们中国人都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作为海曙中心城区来讲,我们拥有的优质教育,主要是基础教育资源,确实是非常丰富的...点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