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我市要打好“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双驱动四治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场“攻坚战”,更好地建设美丽宁波,实现中国梦想。
    宁波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宁波日报与中国宁波网联合推出“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县(市)区委书记视频系列《对话》,邀请县(市)区一把手深入谈一谈如何查找整治“四风”问题,坚定态度打好“攻坚战”。
北仑篇

陈利幸,男,汉族,1963年5月生,浙江慈溪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宁波市委常委、中共北仑区委书记、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梅山保税港区党工委书记。主持北仑区委、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党工委全面工作。联系宁波保税区、宁波出口加工区、大榭开发区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

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入党,经济学硕士。曾任宁波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调研室副主任、主任,宁波市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厅党组成员,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厅党组成员,宁波市发改委副主任、主任等职务。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 陈利幸
直播现场
主持人 王尘

北仑工业强区领舞绿色蝶变

对话焦点之一:反对“四风”,如何防止“一阵风”?作风是党的生命,重视作风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四风”指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认为,老百姓很反感“四风”,干部也不欢迎,它在无形之中把党委政府跟老百姓隔开了,所以必须坚决反击,坚决刹住“四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在县区、乡镇街道这一级...... 详细内容>>>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是中央提出来的,目标就是要反四风,所谓“四风”我相信大家都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些所谓的“四风”,实际上老百姓很反感,干部也不欢迎...点击详情>>>
    “双驱动 四治理”是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央省委的要求,也结合宁波的实际,提出了一个今后一段时期的宁波工作的总体战略。应该讲这个战略非常准确,也抓住了重点...点击详情>>>
    五水共治关键是要建立长机制,刮一阵风,我是坚决反对这种东西的。所以今年我们的目标,要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继续扎实的推进。我们争取要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的示范区。几项措施,今年争取所有的黑河臭河垃圾河全部要消灭...点击详情>>>
    “三改一拆”也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个重点工作,也是中心工作。但是这块做起来,难度确实是很大。因为违章建筑、违法建筑的形成是一个历史的过程,也有各种成因。所以推进起来难度也非常大...点击详情>>>
    这些方面确实这些年,北仑做了一些工作。我们的想法,你经济发展了,跟生态环保要别并蒂开花,要相互促进。因为发展的目的,最终是为了老百姓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所以在抓发展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建设。特别是治水...点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