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北仑篇: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13日 18:1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北仑篇

本期嘉宾: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 陈利幸

  ============================================================================= 

  主持人:我看到人民日报在,大概是5月份的7号,刊登了一个宁波北仑小社区服务大园区创新管理,十个人服务九万人。所以我想,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就是说我们北仑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当中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是不是也能够让我们广大的网友简单的了解一下?

  陈利幸:好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是中央提出来的,目标就是要反四风,所谓“四风”我相信大家都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些所谓的“四风”,实际上老百姓很反感,干部也不欢迎。长期形成把党委政府跟老百姓无形之中就隔开了。所以必须要坚决反击,坚决刹住四风。应该讲,我相信大家能够体会到,还是有点成效的。

  主持人:是的。

  陈利幸:当然,反四风要持之以恒,不能一阵风。

  主持人:所以你说的这个持之以恒,我特别要插一句话,就是说老百姓不仅仅是老百姓在说,希望四风不仅仅是一个一段时间的一个工作,希望它能够形成长期的,而且还有一些是领导干部也希望这四风能够长期的抓下去,对自己工作和对跟老百姓的沟通,都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陈利幸:对,这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相信中央这次下了决心,我们也希望这样长期坚持下去。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主要在县区、乡镇街道这一级,这一级我觉得解决四风问题,跟老百姓更直接,因为我们每天跟老百姓在打交道,更直接。所以老百姓的关注度也会更高。我认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在具体工作当中,总的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跟要求,三严三实的要求,不同环节不同阶段做好工作。比如说在教育环节,那你得真学,这很重要。查摆问题阶段你要真要找问题,包括你自己找,包括请各界代表、基层群众提意见,包括还有督导组,他们也会方方面面听一些意见。但是有一条很重要,你要真心的去查找问题。所以我也经常讲一句话,我说有问题,四风方面有问题,很正常。你把它找出来,把它改了就好了。但是你找不出问题才真是有问题,说明你自己没摆进去,你还游离于这个之外,那才是真问题。所以问题要真找。

  第三个,你发现问题了要真改,我们是按照即知即改、立树立行的要求,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理了一批问题,我们常委会统一思想,迅速进行整改,落实责任,能够改的就马上把它改掉,使老百姓能够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些成效。实际上你们老是在,报纸这个宣传,广播里那个说,他说我们没感受。要即知即改。

  更重要的,要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当中去约束去保障,这样才能够避免一阵风过去了就过去了,制度上保证。

  主持人:所以您刚才说“真改”,不是说意思一下,是真改。其实我是觉得,从反对四风这个角度也好,从服务群众这个工作也好,不管我们怎样做各种规划,做怎么样真改的一些目标,其实只要你能够为老百姓真正做一些实事,我觉得就是反对四风能够做的最踏实的一件事情。

  说到这里,我看我们时间差不多快到结束的时间了,所以有一个问题一定要问一下,就是说在之前我们做了这么多的工作,刚才我们从治水,整个环境,治气,还有我们整个领导班子这个工作情况等等,其实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我们更加关注,很多老百姓说之前做得不错,你看看北仑这两三年发生的变化,我们是能够有目共睹的。接下来我们会怎么做呢?怎么样能够让北仑做得更好?

  陈利幸:我们几个方面,一个是首先一个地方还是要志存高远,跟人一样的。所以我们北仑的目标就是争取要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不仅仅在市里头要比一比,省里头要比一比,全国当中要去比一比,发挥北仑的优势。我想这是要确定一个,当然是要可实现的目标。我们要跟,比如说广东的一些先进的县区,江苏的像张家港,这些地方去比一比,确立一个相对来说我们认为经过努力还是可以实现的一个目标。

  第二个,还是要充分发挥好整合好北仑的各种优势。

  主持人:你认为北仑有哪些优势?

  陈利幸:北仑港口的优势,这个还是很明显,对外开放的优势很明显,我们有那么多国家级开发区。有重大项目集聚支撑的优势,还有广大北仑干部、老百姓,相对来说很开放很包容很务实,创新、精神的一些优势,干部群众的一些优势,我觉得也是非常理想。把这些优势一定要整合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加一条,因为从最近了解当中,觉得北仑还有一个旅游的优势。

  陈利幸:还有生态环境的优势,现在还有生态环境的优势。就是把各种优势整合好,发挥作用,扬长避短。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真还是要扎扎实实的干,最后还是讲到落实上,讲到具体工作上,你光讲没用,还是要去推动。所以一个地方一定要形成一种务实的勤勉的工作氛围,扎扎实实干。干比说重要,一要树立起这种思想。当然现在说也很重要,新闻媒体也蛮重要的,但是具体工作当中一定要这样去做。

  我相信北仑的前景会更加美好,我们是有信心的。

  主持人:您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们在节目之前,我们北仑发布,就是我们的微博,北仑发布,还有北仑新区论坛,还有新北仑论坛,都征集了一些问题,就是您准备来做节目,我们很多网友都提到了一些问题。之前我们筛选了,在上百个问题我们筛选了几个,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想利用最后的一点点时间回答两个问题。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
·第70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5期
·第70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余姚
·第70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4期
·第700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北仑
·第69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3期
·第69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2期
·第69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1期
·第696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0期
·第69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