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宁波大学现“有爱的张主任” 网友呼吁其成“食堂标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28日 17:22

  “希望以后能有水煮肉片!”“水煮肉片会有的。”“早饭能不能加油条?”“我们正在外面请油条师傅。”……

  近日,多组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食堂意见簿上“纸上谈话”在网上受到热捧,对于同学们“千奇百怪”的留言,署名为“张主任”的人均一一答复,尽力满足。神秘的“张主任”也一夜爆红,成了学生心目中的“食堂多啦A梦”。

  截至记者发稿,类似内容的微博转发量已经达到上万条,新浪微博“张主任”微话题评论已将近十万条。这个“张主任”究竟是谁?记者从宁波大学获悉,“张主任”名叫张继惠,今年42岁。他在大学食堂工作已有12年,之前是厨师,2010年当上食堂主任后,就开始用厚厚的意见簿为学生解决各种“舌尖上的问题”。

  提到“备受喜爱”、“一夜成名”,张继惠忙说“不敢当”。他说自己只是出于为人父母之心,做了一件小事。“我的儿子今年16岁,正在读高中,我希望他在食堂能吃得好一些,父母放心。我想在我们食堂吃饭的孩子父母也都是这么希望的吧。”张继惠说,感觉自己和同学们在意见簿上的对话就像是父亲与孩子们在沟通,学生们提意见是对自己工作的一种信任,他有责任让学生们吃得舒心一些、放心一些。

  记者看到,在厚达40多页的意见簿上,“张主任”细心、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一个疑问。对同学们各种的“神要求”,张继惠就像是“有求必应屋”的真人版。“明天就有的不拖到后天,明天做不出来的,以后也一定会有的。”他说得干脆利索;要是同学们“吐槽”员工的服务质量,张继惠绝不马虎,从严管理;对于自己不懂的,还虚心留下电话,希望向同学“当面请教”。

  宁波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波说,“张主任”其实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早就小有名气,他负责的餐厅每天的就餐人数达5000人,人流量超大又众口难调。因为“张主任”及时回应同学们的要求,接受同学挑刺虚心改正,科技食堂已多次在评比中成为宁波大学5个学生食堂中最受学生喜爱的食堂。

  宁波大学学生陈青枫说,她常在科技食堂用餐,对这里的菜品和服务都非常满意,看了微博才知道原来在这些好菜好服务的背后有一位这么给力、体贴的“张主任”。“这几天好多其他高校的同学给我打电话,让我去试试这本意见簿有多神奇呢。”她说。

  “张主任”在网上“走红”也让全国多地的大学食堂都“躺枪”了,大学生们纷纷希望自己的学校引进“张主任”成为“食堂标配”,改善伙食,让校园更有爱。网友“星星is星諾”说,好幸福,满满都是爱!要是每个食堂里都有一位这样的张主任该多好!

0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46期 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二)
·第645期 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一)
·第644期 维权难题 12315来支招
·第643期 宁波好人徐祥青
·第642期 宁波人才市场火热开市
·第641期 全力对抗H7N9 安心过好年
·第640期 春运 铁路宁波站准备好吗
·第639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八
·第638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七
·第637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六
·第636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