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新闻|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问政·说事 | 高校联盟 | 金融 | 官方微博
 
首页 | 往期回放 | 重大专题 | 精彩集锦 | 走进县市区 | 网上发布厅 

 

 

宁波好人徐祥青

    今年48岁的徐祥青29年如一日,像亲人一般对待自己村里的300多位老人,被喻为“象山好人”,并荣立个人一等功,今年2月5日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中国宁波网特邀请与徐祥青有关的重要嘉宾来到《对话》节目中,在线为广大网友解读徐祥青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他生前的生活状态,以及更广泛的传播他“宁波好人”的伟大事迹,将他爱民敬老的传统延续下去。

   2月20日下午2:00,中国宁波网特推出视频《对话》:宁波好人徐祥青您有相关问题想要咨询,或有相关观点想要表达,可拨打热线电话87100000,或联系我们的互动QQ1121310921。

宁波市象山县公安局后勤科科长 王金侯 ;宁波市象山县大徐镇大徐村村主任 周哉飞 ;宁波市象山县大徐镇大徐村村民 徐剑林


 
 
 
 
宁波市象山县公安局后勤科科长 王金侯

宁波市象山县大徐镇大徐村村主任

周哉飞

宁波市象山县大徐镇大徐村村民 徐剑林
节目现场
  相关新闻:  
   
       “你一定要给我们写这封信,不然等我们不在了,就没有人知道祥青做过这么多好事……” 去年12月初的一天,象山大徐镇大徐村周开怀等几十位老人急匆匆地找到村主任周哉飞,非得看着他给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写封信,表扬象山县公安局民警徐祥青。【详细】  
 
………………………………………………………………………………………
 
   
       今年春节长假过后,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收到了一封群众来信。这封信比较特殊,是来“求”表扬的,一群老人想要表扬象山民警徐祥青。原来,这位普通民警28年如一日默默照顾着村里的老人。他的敬老举动不仅影响着他的儿子,也影响着他的同事、朋友。【详细】  
 
………………………………………………………………………………………
 
   
      28年来,徐祥青默默地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着“百善德为本,敬老孝为先”。虽然他从不主动与人说起,但是,他的一举一动,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潜移默化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他、走近他、学习他。村主任周哉飞说,有了徐祥青这个“活雷锋”,整个村子变得更和谐更文明了,大家都争着尊老敬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