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新闻| 对话 | 宁波教育 | 高校联盟 | 金融 | 官方微博
 
首页 | 往期回放 | 重大专题 | 精彩集锦 | 走进县市区 
 

消费维权遇难题,工商12315来支招

 

    今年是消法颁布实施20周年,又恰逢新消法修订实施。在3.15临近之际,中国宁波网《对话》栏目特邀市工商局多年来分管消费维权工作的领导走进直播室,为网友解读新消法出台的背景,以及新消法对今后工商12315消费维权工作的意义。同时,市工商局12315的相关嘉宾将在线解答网友的消费维权难题,为您的消费维权来支招。

   3月12日下午15:00,中国宁波网特推出视频《对话》:消费维权遇难题,工商12315来支招!您有相关问题想要咨询,或有相关观点想要表达,可拨打热线电话87100000,或联系我们的互动QQ1121310921。

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 陈红萍;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举报申诉中心主任 卢清 ;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举报申诉中心副主任 李莉;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举报申诉中心申诉受理科科长 卢晓峰


 
 
 
 
陈红萍
卢 清
李 莉
卢晓峰
直播现场

 
  我有问题
 
 
 
 网名:
 
  相关新闻:  
   
       统计显示,市工商局12315中心去年接听热线电话14.5万个,同比下降16.5%。其中,消费者申诉23350件,同比上升5.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15.30万元。 【详细】  
 
………………………………………………………………………………………
 
   
      涉及服务类申诉699件,占申诉量的41.2%,主要集中在通信服务、美容美发服务、餐饮住宿服务等方面,其中通信服务142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话费计费错误、广告促销优惠与实际不符。【详细】  
 
………………………………………………………………………………………
 
   
      市工商局发布《2012年度12315举报申诉咨询数据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上述难题中尤以汽车、家电、通讯产品不履行三包义务最让消费者头疼,而食品类的申诉依旧集中在异物、变质、过期等质量问题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