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中招”五大新变化
“中考中招”网上志愿怎么填?
   
 今年中考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市教育局表示,在正式填报前,学生还有网上模拟填志愿的机会,届时将短信告知考生填志愿的网址。市直普高志愿填报,分定向生志愿填报、统一招生2个批次。
 第一批次为定向生志愿填报,(1)在学业考试后的规定时间内,在定向招生资格的6所学校(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中,考生限时网上自主估分填报2个志愿;同一考生在该批次中对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填报,即在该批次志愿填报中,某生填报了3所学校中的一所,就不再允许在该批次中填报其他2所学校。(2)定向特长生招生,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限时网上自主估分填报1个志愿。
 第二批次为统一招生,考生在学业考试成绩公布后,网上限时自主填报3个级差志愿。
 市教育局表示,“3个级差志愿”也就是自主填报3个学校的志愿,但前一学校志愿与后一学校志愿间,仍设定了一定分值的志愿级差分。比如报了第一志愿学校、第二志愿学校、第三志愿学校,如果第一志愿学校没录取,第二志愿学校录取时,要减一定分值投档。【详情
“中考中招”温馨小贴士
“中考中招”随迁子女政策
 
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今年可就地参加升学考试
  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规定,我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下简称“随迁子女”)今年可就地参加升学考试(包括中考和高考)。该《意见》试行一年。详情
市教育局专家解读随迁子女中考政策七问
   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政策中7个焦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包括完整的初中学习经历是指什么?完整的初中学籍是指什么?怎样理解父(母)有合法稳定职业?怎样理解父(母)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在我市内初中转学是否影响参加中考?今年暂不符合初中升高中条件该怎么办?随迁子女的居住地,父母的社保地与目前的就学地不一致该怎么办?详情
【待遇】符合条件随迁子女可在甬参加中考 录取时享同等待遇
【预计】随迁子女可在宁波参加中考 今年预计有1000名参考学生
【高中】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今年起可报考宁波高中段学校

“中考中招”我有问题

 
  我有问题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