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坐公车遇车祸
  • 无站亭公交站
  • 公交车拉环问题
  • 公交758路惊现“爬车党”
 
公交车出行渐成首选
  现如今公交与我们生活紧密不可分割。去年宁波全市公交客运量突破6亿人次,同比增长了2.7%,年前雪后公交不见踪影仍历历在目,让多少人对它望眼欲穿。今年,全市将新建公交首末站5个,新辟、优化公交线路50条,新建改建候车亭100个,新增、更新公交车600辆,中心城区新增、更新清洁能源公交车400辆,公交出行分担率据悉能达到21%。优先选择公交车出行是未来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
网友对其满意度不高
  中国宁波网《网上发布厅》问政·说事版块上相关公交的问政帖多达100余个,这一条条的帖子犹如一剂剂强心针让宁波公交事业有更高发展的目标。如:公交线路的最优化、公交设施的民意决策、公交司机职业技能培训等。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亟待我们共同努力。小编特作整理,望宁波公交事业能得到更高的关注!
 
《网上发布厅》简介
 中国宁波网《对话·网上发布厅》,百姓的种种疑惑、个个难题迎刃而解。2010年10月,宁波网络办事问政平台中国宁波网《对话·网上发布厅》正式开通。以“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聚民心”为宗旨,《网上发布厅》汇集了65家市级部门,第一时间处理百姓的问题。
             【点击了解更多】    

 “通过中国宁波网首页左侧‘网上民生’即可进入《对话·网上发布厅》页面,《问政·说事》的互动版块则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向政府职能部门快速有效提问、投诉、咨询的渠道。”
             【点击了解更多】   

 
  解说: 
 ·[※] 坐公交第一次遇车祸 公交喜欢脑袋顶屁股贴着停
 ·[※] 宁波兴宁桥下道士堰公交车站多年来没有站亭
 ·[※] 116公交拉环怎么掉地上 百姓安全谁来保障
 ·[※] 公交758路惊现“爬车党”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519公交线路可优化 无站亭的公交站 新开公交28路问题 城乡公交如此停靠

网友"书香一给力"反映:我住梅墟新城我要去家乐福或体育馆,519路直线系数如此之差,班次如此之少。我会选择529路去家乐福,783路去体育馆。具体怎么优化,我也不说了!

部门回复:519路的设立是为满足沿线乘客的出行需求的,并非只为梅墟新城乘客出行服务,519路服务的一个重要区域是高新园区,519路是园区内上下班员工出行的重要线路之一。

网友"武松他哥"反映:宁波兴宁桥下道士堰公交车站多年来没有站亭,乘客等车风晒雨淋,怨声载道。另外,新修马路非机动东道积水严重,乘客十分不便,请相关部门给予重视!

部门回复:此站点目前已安装立杆站牌,下步考虑改建灯箱站牌。谢谢对交通工作关心。为满足市民的候车需求,市公交场站公司计划结合第二期候车亭改建工作,于下个月对该站点实施候车亭补缺。

网友"谁的号码"反映: 本人坐28路公交车从集士港起点坐到江厦公园站。虽然东门口是终点站,请问从东门口到江厦公园还要刷卡吗?这两天都被司机要求刷卡这是合理的吗?

部门回复: 28路终点站和起点站是集士港和东门口,因此乘客从集士港坐车至东门口后,车辆已完成线路单程的运送,乘客应下车后再次刷卡方能上车坐车至江厦公园,但要求刷卡是合理的。

网友"帅死人"反映:城乡公交直接在马路中间靠站,乘客只能冒着危险,突破车流赶去上车!

部门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经核实,情况基本属实。为此,公交企业对当事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及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并告诫其他驾驶员引以为戒,行车途中务必要注意安全、文明,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强对公交车规范靠站的检查力度,确保乘客出行安全、便捷。

公交安全锤去哪里 文明礼让斑马线 好心办坏事 社会服务承诺制度落实如何 前面是公交903路后面是803路

网友"字母圆领"反映:乘公交发现,江北广厦怡庭到宁波客运中心的817路公交上的安全锤去哪里了?

部门回复:近期发现,公交车上安全锤经常被乘客顺手拿走。我公司安保部门每月都会不定期上车抽查,对安全锤缺失的车辆进行补齐。您反映的817路安全锤缺少的问题,应该也是类似的现象,我们会立即做好补缺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乘客互相监督。

网友"书香一给力"反映: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是好,但是也应该多多考虑某些道路上的特殊状况!

部门回复:文明礼让斑马线,既是交通法规的要求,也是文明行车的要求,无可厚非,必须大力推进。这责任不在公交车,而在于那些不文明礼让的司机。而且,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后,公交车以及其他车辆的斑马线事故率明显减少,社会效益显著。

网友"YUTONGVSDAJINLO"反映:今天坐公交车,不小心抬头一瞭望,请问公交公司:对于承诺制度,第一举报人的奖励落实了多少,是怎么落实的?

部门回复:现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答复如下:我公司坚持“满意没有终点站”服务理念,在努力为乘客提供文明、便捷、安全、舒适的乘车条件下,公开服务承诺。2012年度确认发生违反社会承诺制35起,均以现金形式进行了践诺。

网友"老虾米"反映:这是同一辆车(看车牌)前面是903 后面竟是803 慌了下,很容易误导市民乘车,这是工作的疏忽,希望公交部门以后能注意。

部门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鄞州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已督促公交企业对相关线路的公交车辆电子显示牌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显示正常,如有错误,及时进行修复。在此,感谢网友对我市公交事业的关心和建议。

公交车礼让斑马线给出"语音提示"
 斑马线前让一让,人车通行都安全。2月初,海曙交警联合永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821路18辆公交车进行试点:公交车在礼让时播报“文明礼让,行人先行,请注意周边车辆”的语音提示,提醒其他车辆及行人注意避让“盲区”。今天开始,永平公交公司运营的4路、331路、335路、560路、512路、305路、330路这7条线路,也都落实公交车……【详情】

>>>其他新闻:
529路成为宁波第一条4G体验公交线路
慈溪首批43辆新能源公交车今年4月上路
交通志愿团10项服务暖人心
宁波公交市区1小时内换乘或免费
除了新辟公交线路、提高车辆档次等传统做法外,交通部门还将推出一个创新“动作”———市区公交1小时内免费换乘,比如在1小时内两次刷卡乘车的,第一趟车实行免费乘坐。这一创新之举目的是鼓励市民多选择换乘,目前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具体实施时间还未敲定。家住城西、在东部新城上班的翁先生选择公交车上下班已有两个月,这段时间让他感觉……【详情】

>>>其他新闻:
网友询问公交一小时免费换乘何时实施
左等右等1小时还没来 公交车为何总姗姗来迟
首尔人上班花42分钟 64%的人选择公共交通
宁波余姚公交“无缝对接”受追捧
 早上6时半,家住余姚大隐镇的邱先生带着两周岁不到的女儿,乘坐新开通的301路公交车前往宁波妇儿医院看病。9时不到,已经看完病回到了家。“301路开通后,我们不需要到高桥去转车,直接坐车到市区,看病上学比以前方便很多。”宁波至余姚市域公交班线33路(体育馆至天下玉苑)、301路(南站西路至天下玉苑)开通,记者分别……【详情】

>>>其他新闻:
今年宁波将要新辟、优化公交线路50条
2020年镇海区将形成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
余姚:城乡居民共享均衡化公共交通资源
公交司机给小学生“主讲”乘车安全

 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四年级小学生的第一课,别出心裁地在市公交总公司永昌分公司内进行。“前几年,公司安全员上门给学生上课,今年则邀请学生来场站零距离体验公交,实地讲解安全知识。”永昌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小时候,我也是坐公交车上学,放学后边坐车边吃零食,太舒服了。”上车后,路段长兼校外辅导员夏威一席话引起了小学生的“共鸣”……【详情】

>>>其他新闻:
车上的人掉了10元钱 60岁大妈追公交车归还钱
女子公交车上遗失两万多元现金 司机完璧归赵
公交司机沦为“人肉沙包”最多1天4位司机被殴打

 
  我有问题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