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记者追踪

江东四块闲置空地改成停车场 辟出200多个车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5:55

  中国宁波网讯 在江东区曙光小区大门口靠近外滩大桥的地方,有一个临时停车场,有30多个停车位,不但大大方便了附近的居民,也给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了不少便利。谁能想到,3个月前,这儿还是一片闲置的空地,上面堆满了垃圾。

  江东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他们正在千方百计多设一些停车位,把废弃的空地改造成停车场,也是他们努力的方向之一。目前,除了前面提到的那个停车场外,还有3块空地正在改造之中,改造成功之后,可以多出来200多个停车位。

  江东城管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说,在江东区,有不少因为各种原因长期闲置的空地,这些空地有的远离居民区,有的就在居民区周边。他们经走访调研,一个设想产生了,如果把这些空地改成停车场,不但把这些空地有效利用起来,还帮助市民办了一件实事。这个想法得到了江东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最终确定了多块空地进行停车场改造,目前,前边提到的3块闲置空地工作进展顺利,有的相关手续已经办好,有的已经开工建设,可望近期投入使用。

  江东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闲置土地变更成为停车场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是要和土地的所有人达成协议,二是要变更土地用途和重新规划,然后才能进入建设程序。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不行。(记者边城雨通讯员杨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双百突破专项行动勇破难题
·"双百"突破专项行动有效推进
·双百突破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整合甬港资源 推动文化创意产业
·文创企业入住镇海文化创意产业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往期回放
·第522期 转型升级中的宁波民营经济(一)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