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双百突破专项行动 正视困难勇破难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8:3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郭圆圆:双百突破行动我们看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我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也是遇到了一系列的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我想请问一下鲍处长,您说一说这次双百突破专项行动中遇到的主要的困难和问题。

  高海军:各位网友,刚才我们钱主任说,在我们双百推进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也是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相对于我们在建项目而言,我们部分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推进不够快,在当前宏观环境下,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和报批工作的积极性有所影响。第二个是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问题依然存在,从客观上来讲,我们现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所需的土地量与实际的供给量之间的矛盾还没有彻底解决。

  第二融资平台整理,导致部分重大项目的融资存在一定的困难。

  第三个方面就是一些重大现行工程,受拆迁的影响,涉及的拆迁主体比较多,所以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一旦某个区域,或者是某个地端的拆迁工作没有完成,将影响到整个工程的进度。所以我也呼吁一下,希望各位网友能够关心支持我们重点工程的推进工作。虽然遇到以上的问题,经过我们各地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在我们协调项目推进还有强化方面,我们形成了一系列好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刚才我们钱主任也简单介绍到了,我这里可以简单概括一下,可以用一个载体,两个办法。

  一个载体,我们今年实施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这是很好的活动载体。

  两个办法是我们建立宁波市重点工程管理办法,还有修订完善了宁波市重点工程评价及实施办法。

  三个活动,市民代表等参观我们重点工程。

  八项制度,刚才介绍了两项,一个是我们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年初以来,我们市委市人大,还有市政府领导多次视察我们重点工程,实地解决我们重点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第二个是中青年干部到重点工程锻炼制度,还有我们重大项目督察,重大项目分级协调等各项制度,总共有八项制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双百"突破专项行动有效推进
·双百突破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整合甬港资源 推动文化创意产业
·文创企业入住镇海文化创意产业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宁波行风民主评议重实效
往期回放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