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特别推荐

“游艇经济”受关注 驾艇近海游10人约需1.3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7日 14:33

 

 

    近日,宁波也可以考游艇驾照了。考游艇驾照和考普通的驾照一样,分理论知识和实操考核两部分。“考游艇驾照”分三个步骤:先到宁波大学海洋学院理论培训,然后再进行模拟训练,最后是实际操作。学员基本上学完50个课时就能参加考试了。游艇驾照”学费是1.8万元。

  据了解,理论学习在莱悦游艇俱乐部,实际操作和培训在宁海湾游艇俱乐部———这是浙江省首个正式核准的游艇俱乐部,位于象山港强蛟半岛东部海滨—————宁海湾,也是我市首家游艇驾照培训考试基地和宁波目前唯一一家有资质的游艇驾照培训机构。

  舟山阿尔法游艇俱乐部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戴浙龙是省内首批拿到驾照的人,他告诉记者,“水上航行不同于陆上行驶,除掉头、转弯有回转外,还受到风、浪、潮汐、雨雾等自然现象的影响,且避让声号、旗号、灯号均比驾驶汽车复杂得多,在参加海事部门的考试前,必须接受专门的培训。”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浙江省持有游艇驾照的人数是230人,大部分都是民营企业家,多数以房产和国际贸易生意为主,年龄在40岁至60岁。目前宁波报名参加游艇驾驶培训的人群,主要是企业老板、富二代。

  不过,也有普通人持有游艇驾照,他们看好游艇产业的前景,今后准备做一名“海上的哥”,为游艇主人和游艇俱乐部服务。一般来说,每艘游艇要配备一名船长和两名水手,船长的月薪在8000元~10000元,甚至更高,水手的工资行情是4000元~8000元。

  东南商报记者薛智谊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小餐饮整治与规范专项行动显成效
·金融风险防控 把住第一道防线
·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风险可控性
·金融办提升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金融生态环境的概念
·市金融办主要的三大方面职能
往期回放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