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特别推荐

“游艇经济”受关注 驾艇近海游10人约需1.3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7日 14:33

 

  海钓游艇市场前景被看好

  记者在舟山馆看到了一艘长度12米的蓝色海钓船。“这是用美国进口的高分子材料,采用滚塑工艺整体成型,密度低于常温水的密度,灌水也不会沉,这种技术在国际上也只有挪威可以做到船长15米的技术。”生产该船公司总经理陈建华自豪地说,这种钓鱼艇在制造时采用的原料是有色塑料,船只造好后不用再刷油漆,避免了油漆对海域的污染。船体几年后还可以回收利用,用来做桌椅。船体8~10年不需要保养,一年可以省下2万多元保养费。目前已经有100多条这样的聚乙烯船艇投入市场。

  陈建华表示,钓鱼游艇这个细分市场很有前景,是水上休闲娱乐活动的一大发展方向,他非常看好。

  “海钓游艇并不单指大游艇,目前,供四五人出海海钓的游艇一般价格在10万元左右,钓鱼游艇的普及指日可待。”海洽会期间,在象山举行的首届中国钓鱼游艇和海钓产业精英沙龙上,美国游艇五金进口公司董事长马正明说。

  “海钓作为游艇产业的一部分,未来将被更多人接受。从过去的租船出海钓鱼,到自己买游艇钓鱼,这不仅是游艇产业的发展,更是人们生活观念的转变。”利达洋游艇顾问公司董事长谢柏毅说。

  浙江海洋旅游研究所副所长王依欣介绍,在全世界的游艇中,80%是中小游艇,其中三分之二又是钓游艇。象山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拥有35种可钓鱼种,其中鲷类占8种,钓游艇发展有基础。加上建成的26个泊位的游艇公共码头和游艇培训中心,象山的钓游产业前景看好。

  考游艇驾照

  学费1.8万元

  在不少TVB的电视剧里总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主人公遇到值得庆祝的事情,通常会拉上三五好友驾着游艇出海聚会……在宁波,哪些人在消费游艇,驾驶游艇出一次海又要花费多少呢?

  莱悦游艇俱乐部总经理方琪告诉记者,来他们这里消费的以企业主、富二代为主。如果10个人坐游艇出海一次,花费约1.3万元,可以去普陀、宁海、象山等地。记者拿到一份莱悦游艇俱乐部的价格表,上面显示:乘客4~8人的2小时三江游,价格为4000元/次。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小餐饮整治与规范专项行动显成效
·金融风险防控 把住第一道防线
·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风险可控性
·金融办提升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金融生态环境的概念
·市金融办主要的三大方面职能
往期回放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