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金融生态环境的概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0日 08:4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刚才王主任的这些介绍能够让我们在网络那端的网友对金融办有所了解。确实,在没有做这期节目和我们宁波网没有跟金融办等几大单位举行的行风评议之前,我对金融办确实不大了解。刚才我们也做了个简单的了解。

  说到这里,我们还是回到今天的主题,有关金融环境上来。在2004年,中国人民银行的行长周小川就提到了金融环境,叫金融生态环境的概念,他把自然环境融入到金融这个层面来讲,我觉得还是蛮新颖的。所以说,我很想知道,金融生态环境究竟是指什么?是指我们这个城市当中金融的整体环境还是其他方面?

  王勉:应该说金融生态这个概念确实把一些自然科学的概念进入到金融领域,确实还是非常的形象和贴切的。那么根据我们的理解,这个金融生态应该是一个内涵非常丰富的概念。

  首先它不光只是金融机构的事情,它是包括到我们的居民、企业、金融机构甚至我们的政府部门等等,很多的参与主体都在这个金融生态的建设当中,需要它发挥作用。

  另外金融生态也包含了很多方面的指标,比如说你这个金融组织体系的发展程度,你的整个金融领域的安全性、风险控制的水平,包括你的金融的基础设施的建设状况,这个基础设施既有硬件方面的,也包括很多的法律法规,制度层面的基础设施的内容,甚至包括到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建设,跟金融相关的一些人文方面的因素,所以它是一个内涵非常丰富的概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市金融办主要的三大方面职能
·宁波金融环境现状
·长效机制监管餐饮保健食品安全
·机构改革后药监局运作状况
·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机构改革
·共青团在团建方面如何实现创新
往期回放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