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风险可控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2日 08:5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刚才我们都说到整个金融环境相对比较好的一面,我们也来说说让人担忧的一面,比如在今年2月,今年年初应该说,大家都听说过了,温州的近60位左右的老板跑路的现象。从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担心,说这样的一种现象会不会辐射到我们宁波,或者说这样给我们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所以一直,现在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过去了,目前我们宁波这方面的情况怎么样?
  
    王勉:应该说前面也讲过,宁波我们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总体还是处于一个良好的水平,但是我们也要承认,从去年以来,特别是去年的第四季度以来,我们的银行的不良贷款,无论是余额还是比例,都在双双地往上走。当然这个走还走得比较平缓,但是我们之前的连续很多年都是持续的双降,现在这个趋势应该已经过了这个拐点了。
    但是就总的而言,我们觉得这个风险还是可控的,还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而且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但是我觉得这个经济下行的趋势也没有真正的得到遏制,所以我们对未来的风险防控的工作,还是要有一个长期的准备。
 
稿源: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全国城市金融生态评价
·金融办提升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金融生态环境的概念
·市金融办主要的三大方面职能
·宁波金融环境现状
·长效机制监管餐饮保健食品安全
往期回放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