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市金融办主要的三大方面职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7日 08:3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有位网友在留言中说,说到金融,从我的感觉来讲,应该是银监局来谈,怎么是金融办来谈?我想是不是王主任能够在这次节目当中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金融办主要的职能是什么,这样也让网友了解一下为什么这期节目请您来。

  王勉:好的,也借此机会我们做个自我宣传。因为大家可能更多的熟悉的是像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这样一些金融管理部门。那么它们都是中央派驻到地方,负责金融方面管理工作的机构。我们市金融办是宁波市政府,我们这个地方的一家负责金融方面一些事务的政府机关。我们的职能通俗一点讲,大概有这么三大方面。

  第一,我们是从地方政府的角度来充分的运用好金融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调控手段,来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于我们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这是第一方面的职能。

  第二,金融业也是我们现代服务业当中一个重要的产业,我们金融办另外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能够让这个重要的新兴的现代服务业在宁波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壮大。

  第三,因为金融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所以在金融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风险,我们金融办就是从政府的角度来帮助我们的金融机构和我们的企业来化解各种各样的金融风险。我们大概主要的工作职能,我们平常在做的事情,也就是围绕这三个方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宁波金融环境现状
·长效机制监管餐饮保健食品安全
·机构改革后药监局运作状况
·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机构改革
·共青团在团建方面如何实现创新
·广大青年三大显著特点
往期回放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