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特别推荐

“游艇经济”受关注 驾艇近海游10人约需1.3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7日 14:33

  

海洽会上展出的游艇。记者薛智谊摄

  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海洽会上,不少参展的游艇企业把游艇“开”进了展馆,除了宁波企业,舟山、温州等地的游艇企业也纷纷亮相。而在象山,首届亚太钓鱼游艇及钓具展也火热上演,大家看好的是海洋旅游的广阔前景。随着造游艇、买游艇、玩游艇的越来越多,作为海洽会重要内容的“游艇经济”,越来越受到关注。

  多艘游艇“游”入海洽会

  昨天,在海洽会现场,记者遇到了宁波金海湾游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张世明。他告诉记者,公司2005年正式进入游艇产业。现在,豪华艇、公务艇、运动艇、钓鱼艇等各种游艇都能制造。今年,公司已接到12艘游艇订单,生产任务已排到明年,目前同时在造的就有4艘。公司在海边新建厂房,预计今年游艇销售6000万~8000万元,同比增长50%以上。

  “游艇是继汽车消费之后,令人向往的高档消费品。”张世明说,在中国,能购买大型豪华游艇的人超过50万。

  张世明还透露,公司计划在宁海买下一座海岛,发展海钓业务,开拓快艇、滑水、帆船等水上项目,建设游艇商务和游艇会所;还把目光投向“国际旅游岛”海南,准备斥资10亿元在海南建游艇制造基地,并在海口、三亚等城市试水游艇4S店。

  据悉,宁波不少企业也看好这一“飘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象山绿岛游艇有限公司、宁海奥伦帕克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都已进军游艇制造领域。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小餐饮整治与规范专项行动显成效
·金融风险防控 把住第一道防线
·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风险可控性
·金融办提升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金融生态环境的概念
·市金融办主要的三大方面职能
往期回放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