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破解撰写简历的4个常见难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7日 08:38

 

  Tips

  1.哪怕你就读的是最好的学校、研究的是最牛的课程、师从的是最有名的老师,也不要在简历中花笔墨去介绍你的学校、课程、老师等等……因为这些只能代表你有此经历,但并能不反映你自己的贡献。

  2.如同学校履历一样,你在简历中对奖励和证书的来龙去脉无需多加说明。其中,如果你有很多的证书,建议进一步地细分类别,归为IT技能证书、语言能力证书、职业技能证书、其他证书等。

  3. 不少应届生求职者会比较看重校内工作经历这一项,担心自己没有的话会落于人后,进而想夸大一下已有的,乃至伪造一些莫须有的。可要是为了一段并不吃重的校内经历而坏了诚信,恐怕太得不偿失了。

  难题四:如何让“岗位职责”变身为“工作业绩”?

  在前程无忧论坛日前举办的专家在线点评简历活动中,几乎90%以上的简历都存在着一个严重问题,即求职者在“工作经历”一栏中通篇描述的都是岗位职责和日常工作内容,而对于自己工作的业绩和成果,却只字未提。罗列出你之前做过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让HR知道你的工作绩效如何、有哪些工作成果。可偏偏不少人就在这最重要的一项上败下阵来。

  区分“工作职责”和“工作业绩”

  在简历中“工作经历”一栏里填的都是工作职责,对HR来说几乎毫无参考和评估的价值。对于这一项,一定要转变表述方式,体现过去的工作成果是你的首要任务,而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是工作中人人都要遵从的标准,并不能说明你在工作创造的价值。区分这两个概念,是写好工作经历这部分内容的关键所在。

  找到你的核心竞争力

  列出你过去的工作成绩,是为了展现你的核心竞争力。你在之前的工作中到底取得了哪些有价值的成绩?积累了哪些关键技能?这些问题是需要你从过往经历中认真提炼和挖掘出答案的。很多求职者不清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职业规划没做好,面对目标岗位到底该展现什么、能展现什么,一无所知。

  量化你的工作业绩

  用数字来阐述工作业绩。例如,每个月你的销售额是多少;你帮助客户解决了多少问题或获利多少;你谈下多少客户;完成某个项目,你为公司节省多少成本等。量化工作业绩,不仅是写简历的重要技巧,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要树立这样的意识,对提升能力和效率大有益处。

  Tips

  1.要尽量提供个人简历中提到的业绩和能力的证明资料,并作为附件附在个人简历的后面。一定要记住是复印件,千万不要寄原件给招聘单位,以防丢失。

  2.在能力或业绩总结中要突出自己主要的“卖点”和成功案例——这一切都应当与你想要应聘的职位紧密结合。

  3.你可以用头衔、嘉奖来突出所取得的成就。头衔意味着你在公司的地位,更意味着你的职责;嘉奖意味着他人对你的客观肯定。

  4.对于业绩平平的“路人甲”型求职者,该怎么吸引HR的目光呢?答案是呈现细节,展现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稿源: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小餐饮整治与规范专项行动显成效
·金融风险防控 把住第一道防线
·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风险可控性
·金融办提升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金融生态环境的概念
·市金融办主要的三大方面职能
往期回放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