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餐饮保健食品监管 形成规范长效机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4日 08:3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现在餐饮保健食品的监管职能到食品药品监管局已经大约有半年多了,在这个长效管理方面,是否有形成比较规范的监管机制,这也是许多网友一直在问的,有没有一个长效的机制?

  胡国权:履行新的职能以后,我们开展了许多专项整治,与此同时我们着眼于提高工作效率、方便日常监管和群众办事,逐步建立完善了一些管理方面的工作机制。一个是我们初步建立了全市联网的餐饮服务信息监管系统,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在食品药品监管网上执法电子监测系统当中,根据餐饮服务的特点,开发新增了餐饮服务网上信息监管系统,目前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行政许可日常监管和行政处罚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信息系统来进行操作,实现了动态输入、实时监管、信息共享,提高了监管的效率。

  第二是我们扎实开展了餐饮服务的示范创建活动,为了全面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创建餐饮服务示范县市区、示范街和示范单位的部署,各个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为当地政府出谋划策,出台了创建工作的方案,明确了工作的责任和创建的目标,通过示范创建活动,较好地发挥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典型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目前我们鄞州区已经被列为今年全省两家创建国家级示范县市区的侯选单位之一。

  第三,我们初步建立了餐饮服务的应急处置平台,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宁波市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结合餐饮服务的特点,建立了大型活动、大型会议餐饮服务安全保障的工作制度,制定了宁波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施细则,已经征求了各个县市区的意见,即将印发。

  我们还积极打造96311快速反应平台,指定专人接听专人处理,确保一旦发生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事故,我们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置。我们举报电话96311连续在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一些新闻媒体上做了公布,欢迎居民群众随时拨打随时投诉,96311。

  主持人:我看到网上也有很多的网友比较关心,如果遇到这类问题是不是可以向你们举报,现在也有一个电话,就是96311。

  胡国权:是的。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机构改革后药监局运作状况
·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机构改革
·共青团在团建方面如何实现创新
·广大青年三大显著特点
·宁波非公企业团建的基本情况
·共青团引领青年事业发展
往期回放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