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镇海着力四方面做好海洋经济文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5月27日 21:08

  这些项目有的已经在开工建设,有的即将在明后年开工建设,会陆续在十二五期间投产。我们初步匡算,到十二五末,我们石化开发区的年销售产值估计会达到3千亿到4千亿元,这应该说是一个非常,有一定规模和竞争实力的这么一个专业的产业开发区。

  第三块,我们主要也是依托港口优势,发展我们的三位一体的物流港航体系。我们在三年多之前就依托我们镇海港区组建了宁波镇海大宗生产资料海天联运的园区。这个园区我们主要是依托港口,依托我们在钢材、液体化工品和煤炭的需求的市场贴近这个优势,大量的贸易和信息、价格,三个的中心。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形成了年交易额将近500亿,实物交易量。网上交易量将近200亿的这么一个规模。我们想通过十二五的努力,我们这些大宗物资的年的专业市场交易额超过1千亿,网上交易额超过300亿。

  而且从现在看来,这块是能够非常顺利的能够完成这个目的。

  第四方面,我们发展海洋经济就是我们要争取成为国家级的海洋生态文化示范区。我们区委区政府从这个世纪初,根据我们镇海的产业特色和老百姓的共同愿望,我们提出要建设生态镇海,也就是绿色镇海。在全区上下的努力下,2007年我们成功的创建成为国家级的生态示范区。那么到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要创建成为国家级的生态区,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完成,环保部的技术审核将在下个月在镇海实地审核验收。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年底之前我们会正式创建成为国家级的生态区。

  国家级的生态区创建以后,我们怎么走?怎么向更高的层次走?我们感到必须欣慰的是,这次国务院批复的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里面,有一个方面的内容。就是海洋生态文化的示范区。我们认为我们镇海区继成功创建成为浙江省的生态示范区、生态区,国家级的生态示范区、生态区以后,我们是有很好的讨论来进一步创建国家级的海洋生态文化的示范区,所以我们第四个目标就瞄准在这里,通过港口的建设,港口工业、事业产业的建设发展,通过物流港航体系的建设,再通过海洋生态文化示范区的创建,这样我们就成为一个四方面的海洋经济的发展的重点。

  我想到十二五末,通过五年的努力,我们应该说能够往比较好的,我们绿色镇海向蓝色镇海转变。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