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6日 08:2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分局也多次举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活动,在涉外企业中也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这些主题活动是不是这次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的一部分?

  王海龙:这项活动我们外汇局联合各家外汇指定银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铺开。主要是通过出台一批政策,搭建一组平台,解决一些困难,以这个目标为主。一个是在去年出台的外汇支持宁波市涉外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基础上,我们今年又推出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外汇金融服务,支持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这么一个通知。

  这个通知我们是在整合现有的政策基础上,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资源,在这个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加大了支持的力度。从中我们提高外汇服务的便利程度,加大外汇资金的支持,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这个政策出台以后,我们最近经过调研以后,发现很多外汇指定银行对执行外汇分局这个政策,力度还是比较大,有些做得也比较好,比如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在让利、减少费用过程当中,已经做了很大的改观。另外在对中小企业加大资金对接力度上,有一系列的举措,这个效果目前比较好。

  第二项,我们在七大重点领域和系列主题活动中,主要包括境外投资、国际贸易、微型企业、台资企业、三农经济、汇率避险以及大宗商品交易。到6月末为止我们已经举办了四场,包括外汇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百家成长型企业专场、汇率避险专题讲座以及台资企业外汇金融服务月活动。总的来说这四场下来以后,收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效果比较好。我们通过活动,比如说促进融资对接,达到了9600万美元和66亿人民币。另外还安排了70亿贷款规模专门支持百家成长型企业的微小企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