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淌水后谨防寒气入内,哮喘发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5日 09:54

  记者从宁波市中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呼吸内科因患哮喘而就诊的患者增加近两成,好些原有哮喘的老病人又犯病了。

  小陈的哮喘已经有好几年没发作了,原本以为治愈了,前几天蹚水,裤子湿了,没及时更换衣服,受凉后,出现咳嗽、气喘、喉间痰鸣、发热,医生诊断为哮喘复发。给予雾化吸入、口服中药等治疗后,小陈的症状得到了控制。

  据宁波市中医院呼吸内科洪波主任中医师介绍,这几天,她碰到了十来个因为蹚冷水,不及时更换衣服,寒气入内,哮喘发作的病人。哮喘是一种发作性呼吸道变态反应性炎症性慢性疾病,在寒冷季节及气温骤冷时多发。受冷是哮喘发作的一大诱因。

  据市气象台预告,今天有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届时,将有一次明显降温和大风过程,并伴有弱降水,过程降温幅度6℃至8℃,内陆风力5级至7级。

  洪医师说,每次在气温下降明显的时候,哮喘病人都会有所增加。所以提醒市民,要适时调整衣着,尤其是既往有哮喘病史的人,更加要注意防寒。刮大风时要减少外出,免遭尘土及冷空气的刺激。尤其是大风天骑电瓶车时,最好戴上口罩,防止冷风吹。如果感到着凉了,早期可以喝些姜汤水,用电吹风吹大椎穴(位于人体的第七颈椎棘突下)3—5分钟,有利于散寒。哮喘病人如果出现哮喘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更要加以重视,及时去专科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导致哮喘持续状态的出现。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杨立平:宁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
·杨立平:成立督查办派驻督查组 把工作落到实处
·陈安平:组织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方面
·张良才:县(市)区领导班子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贺威平:基层党组织在战高温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立平:提拔任用干部重视落实“四权”
往期回放
·第609期 抗击“菲特”之余姚市长
·第608期 以法治孝保障老年人权益
·第607期 抗击“菲特”之贸易局
·第606期 抗击“菲特”之平安产险
·第605期 抗击“菲特”之卫生局
·第604期 抗击“菲特”之电业局
·第603期 抗击“菲特”之交警局
·第602期 抗击“菲特”之交通委
·第601期 抗击“菲特”之城管局
·第600期 交警吴革新执法为民故事
·第599期 组织工作贯彻好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