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网友询问:老驾驶员体检费15元合理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1日 08:48

  网友“grantyu”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向市公安局询问驾驶员体检收费的问题,原文如下:

 

  “按照车管所的规定,驾驶员年龄超过60周岁,要每年递交一次体检报告。项目是,查色盲,看缺口,听声音,和问身高,收费一次15元。这个收费标准是你们核定的还是车管所定的?我们认为,这是一项为老驾驶员服务的工作,应该免费,或者收一点成本费,5元足够了。请你们调研一下。老同志不会网络,所以很难听到不同的声音。”

 

  对此,市公安局给予该网友如下回复: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厅“关于核定驾驶员、招生、婚前健康体检等收费标准的通知”(浙价费【1999】173号)精神,宁波市物价局制定甬价费【1999】462号文件,第二条规定: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体检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驾驶证管理办法》规定需体检的,体检费标准为每人次15元。第三条:上述体检费标准均已包括身高、视力、听力、色盲以及四肢、躯干、颈部运动能力健康体检项目。 同时,宁波市物价局、宁波市财政局文件,甬价费【2003】445号,文件第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员体检费按浙价费【1994】39号、浙价费【1999】173号规定执行。”

  <<<点击进入原帖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往期回放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