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宁波发出2.1万个网上新年红包 80后是主力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8:39

  中国宁波网讯 过年给亲人发红包还用现金?那你就落伍了,现在开始流行的是在网上发新年红包,张先生在今年春节期间就通过支付宝给妻子发了一个红包。

  张先生家住江东白鹤新村,夫妻两人都是80后。“以前每次给新年红包,都是直接给现金,感觉没什么新意。今年我突然想到,我和老婆都有支付宝账号,何不给她个神秘的惊喜呢,于是,我先不告诉她,然后直接在网上给她发了个新年红包。”张先生说。

  事实上,和张先生持有类似想法的市民大有人在,记者昨日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通过支付宝的转账付款超过164万人次,同比增长77%,其中宁波地区的转账笔数超过2.1万笔。

  “1500元给3个孩子当压岁钱,剩下的都给爸妈吧”、“来自爸妈的红包”、“给老婆的红包”、“新年红包爸妈各2000元”……这些都是今年春节期间,支付宝上转账汇款的常见留言。很多人都在备注里加上“红包”、“礼金”、“压岁钱”这样的字眼,简单朴素的话语,表达的是浓浓的情意。

  据支付宝统计,长辈给晚辈、夫妻之间的网上新年红包,往往采用支付宝账户“转账到支付宝账户”的形式;而晚辈给长辈的红包,更多采用的是支付宝账户“转账到银行卡”的功能,“两种转账方式的比例大约是5∶1”。

  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通过支付宝给出的网上新年红包平均金额约为480元。其中长辈给晚辈、夫妻之间的红包平均金额约为320元,而晚辈给长辈使用较多的“转账到银行卡”的红包要丰厚得多,平均金额约为1200元。

  据支付宝相关人士介绍,在网上发新年红包的大多是潮流一族,统计数据也表明,80后是绝对的主力,占据六成以上的份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发红包的人群中,80后占到58.8%,90后占到24.4%;给长辈的“转账到银行卡”的红包中,80后占70.5%,90后为15.2%。(记者 孙美星)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往期回放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