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献血志愿者卲璐:打造生命的礼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1日 11:4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邵璐是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心电图室的一名医生,2006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医院,此后便成了宁波市中心血站的“常客”。6年来,她累计无偿献血2.24万毫升,相当于6个成年人的血量,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银奖”。

  1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宁波市中心血站,遇见了趁着工作午休时间赶来献血的邵璐,卲璐大眼睛,长发,一身休闲的着装,俨然一位邻家女孩,然而这位80后女生,也是一名献血明星,她已经无偿献血超过2.3万毫升,相当于5个多成年人身体的血液总量。

  工作后的第一次献血,是在市中心的一辆采血车上。工作人员建议邵璐,可以献成分血,也就是血小板。做法就是将血液抽取出来进行分离,提取血小板后再将血液输回体内。对于献血者来说,献血小板的要求比献全血高多了,“身体要好,血管条件要好,身体弱的、血管太细的,都献不了。”邵璐坦言,工作人员的建议,让她有一点小小的自豪,自己能献成分血了。

  这已经是邵璐第30次来血站无偿献血。由于职业的关系,使她深知血液供应的重要性。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往期回放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