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内容   行评承诺   评议动态   评议留言   行长访谈   行评大会
银行行风好不好 量化测评来检验

  ——宁波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群众满意度揭晓

    近日,市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行评办”)揭晓了2012年全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泰隆银行、上海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温州银行、市区信用联社、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民泰银行、农业银行等17家银行的宁波市分支机构(总行),分别位居综合满意度和单项测评满意度前列。

  据介绍,今年3月至9月,我市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改善金融服务、加强行风建设和规范网点窗口建设”四方面评议内容,经过宣传发动、征求意见、明查暗访和整改落实、组织评议及总结等阶段的工作步骤,在27家银行系统开展了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为推动民主评议行风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实践评议活动“让群众来评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评议的民主性、公开性和实效性,整个评议活动采取统一组织、分级实施、上下联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面向社会的方法进行。期间,市行评办组织市政风行风监督员,对各参评银行分行、支行及营业网点开展了明查暗访;委托中国宁波网对各参评银行的行风进行了网络评议投票;委托市统计局独立开展了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调查;在9月27日召开的全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大会上,应邀参会的100多名社会各界评议代表对各参评银行进行了满意度现场测评。经有关方面调查、统计、审核和汇总,各参评银行四个单项测评的满意度及排名相继确定。在此基础上,按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调查占70%、网络评议投票占5%、政风行风监督员明查暗访占15%和评议大会现场测评占10%的权重,最终得出综合满意度及排名,全市各参评银行综合满意度平均为92.39%。市行评办对获得四个单项测评满意度和综合满意度优秀名次的银行,按大型商业银行前二名、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名和城市商业银行前三名分别通报表彰,并向社会公布。具体名单如下:

  一、综合满意度优秀名次银行

  1、大型商业银行

  单 位

  综合满意度(%)

  排名

  中国银行

  93.65

  1

  建设银行

  93.42

  2

  2、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单 位

  综合满意度(%)

  排名

  浙商银行

  95.47

  1

  中信银行

  94.92

  2

  光大银行

  93.74

  3

  3、城市商业银行

  单 位

  综合满意度(%)

  排名

  宁波银行

  94.90

  1

  泰隆银行

  94.47

  2

  上海银行

  92.89

  3

 
宁波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大会

详情请见:http://dialog.cnnb.com.cn/zt/nbbank/hpdh/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孔庆洁
  活动介绍
  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宣传总结银行系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举措,推进银行系统的行风建设、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企业、群众对银行系统的满意率,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从本月起至九月,宁波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宁波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系列活动。

  评议动态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与工商联合作再续篇章
·省民主评议行风检查组检查巡视邮储银行
·普知识,宣诚信,共建和谐金融
·广发银行北仑支行邀请专家授党课
·临商银行宁波分行组织观看影片《忠...
·华夏银行支持兰江街道四明社区“七...
·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三重”举措...
·农行北仑支行以廉政党课促民主评议
·工行新城支行学查纠三结合做好迎检工作
·工行兴宁支行三项要求深化评议活动

QQ:112 1310 921  电话:0574-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