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内容   行评承诺   评议动态   评议留言   行长访谈   行评大会
浙商江东支行“三步走”大力支持小企业发展

  为突出小企业专营特色,扩大小企业发展规模,按照总行小企业授信客户“近、小、好”的标准,浙商江东支行以村-村民、专业批发市场商户、商贸服务业小企业客户为重点目标客户,扩大经营稳定或具有较好成长性且能够培养成为本行忠诚客户群的优质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范围,并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努力为小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小企业发展,从而有效参与、支持区域经济的发展,主要表现在:

  第一,提高小企业审批效率。针对小企业贷款需求急的特点,实施无纸化审批,结合手机网络等科技手段,并利用单笔金额在1000万元(含)以下的授信审批权限的优势,极大地提高了小企业业务审批效率。同时又推出了“一日贷”业务,柜面受理,并实现了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放贷(抵押登记手续因素除外),为资金需求较急的客户提供便利,也为急需贷款周转的客户解决了难题。截至6月30日,该行共发展“房屋抵押一日贷”226户,贷款余额2.13亿元。

  第二,解决小企业担保难题。针对小企业缺乏有效担保的现状,大力发展联保贷款,老乡联保贷、邻里联保贷、同行联保贷、生意圈联保贷以客户相互熟悉、相互信任为基础,相互担保,无需抵押物。同时推出“全额贷”产品,针对与该行有一定合作基础的客户,向能提供自有房地产抵押并追加保证的个人经营者或微型企业发放小企业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抵押房地产估值的100%。

  第三,创新小企业服务方式。为降低小企业贷款相关的费用,解决小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对所有小企业贷款的抵押物采用了自行评估的方式,抵押物无需由专业评估公司评估,且无需任何保险,节约了抵押物评估和保险的费用。同时推出小企业“三年贷”产品,该产品的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客户按月(季)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有效降低了客户每年续贷的资金调头成本,免除了客户以往每年贷款到期需要重新办理申请、审批、抵押物评估登记等繁琐手续的烦恼,从而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除此之外,借助小企业网上银行,实现了小企业账户与小企业主个人账户的无缝链接,为认定的小企业、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还可享受浙商银行小企业结算手续费减免、电子渠道转账汇款免费等优惠政策。

  浙商江东支行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适应了小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有效支持了当地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编辑: 孔庆洁
  活动介绍
  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宣传总结银行系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举措,推进银行系统的行风建设、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企业、群众对银行系统的满意率,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从本月起至九月,宁波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宁波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系列活动。

  评议动态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与工商联合作再续篇章
·省民主评议行风检查组检查巡视邮储银行
·普知识,宣诚信,共建和谐金融
·广发银行北仑支行邀请专家授党课
·临商银行宁波分行组织观看影片《忠...
·华夏银行支持兰江街道四明社区“七...
·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三重”举措...
·农行北仑支行以廉政党课促民主评议
·工行新城支行学查纠三结合做好迎检工作
·工行兴宁支行三项要求深化评议活动

QQ:112 1310 921  电话:0574-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