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记者追踪

宁波22日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 市六区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9日 13:40

  中国宁波网9月18日讯(记者王巍通讯员傅晓红)宁波市交通委今天发出通告,2012年9月22日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9月22日零时至24时,宁波市六区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活动向全社会倡议停开一天私家车,提倡市民选择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通告称为树立绿色交通、绿色出行理念,促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推动我市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2012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宁波市政府审批,定于2012年9月22日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并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12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关爱城市·绿色出行。

  二、2012年宁波市城市无车日活动范围:鄞州、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六区。

  三、2012年9月22日8:00-18:00,城区核心交通区范围内,所有同向三车道以上的道路(正在修建地铁站点占道部分的路段除外),道路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优先通行车道”;城区“三纵三横”主干道,道路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优先通行车道”。倡导社会车辆在“公交优先通行车道”内主动礼让公交车辆通行。

  核心交通区范围为:通途路—机场路—环城南路—中兴南路—兴宁路—兴宁东路—福庆南路—福庆北路等道路构成的封闭圈(包含封闭区道路)。

  “三纵三横”主干道为:通途路—西草马路—新马路—永丰桥—永丰西路;中山西路—中山东路;联丰路—柳汀街—药行街—百丈路—百丈东路;中兴路;灵桥路—江厦街—人民路;环城西路。

  四、2012年9月22日零时至24时,市六区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

  五、活动期间,向全社会倡议停开一天私家车,提倡市民选择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宁波打响保健食品质量保卫战
·餐饮卫生制定量化分级管理
·今后看可凭“脸谱”评级选择就餐
·小餐饮整治与规范专项行动显成效
·金融风险防控 把住第一道防线
·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风险可控性
往期回放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