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内容   行评承诺   评议动态   评议留言   行长访谈   行评大会
江东区扎实开展银行系统行风评议活动

  今年以来,江东区根据省、市关于在银行系统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的部署,在辖区银行系统的积极参与配合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有序地推进辖区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从评议结果来看,各银行的平均测评分为95.0分,群众满意率为80.4%,总体上达到了评议活动预定的目标和效果,为促进我区银行系统行风建设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江东区把这次银行系统行风评议活动,作为今年政风行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成立纠风办、金融办等组成的江东区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协调小组,负责行风评议的组织协调,下发了民主评议实施方案,明确了民主评议的内容、对象和工作要求,对评议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组织聘请了25名行风评议代表,参与开展评议活动,并邀请市银监局对行风评议员进行专业培训。建立银行行风评议联络员工作机制和“网上交流平台”工作机制,通过网上互动交流,直接监督参评银行的评议活动。协调小组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了评议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参评银行都把行风民主评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区政府统一领导、协调组统一组织、参评银行主抓、群众广泛参与”的评议工作格局。

  二是调查深入广泛。各参评银行畅通民意渠道,把行风评判权、监督权真正交给群众,推动评议活动深入开展。评议工作开展四个多月来,全区参评银行共召开各类座谈会73场次,走访企业和街道社区1198家,发放调查问卷4163份,查找突出问题40多个,征求意见建议160多条。全体评议代表充分发扬奉献精神,深入一线,明察暗访,了解实情,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掌握了许多第一手资料,形成了有理有据的评议报告,对各参评银行行风建设作出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

  三是评议形式灵活。各参评银行积极创新评议形式,广泛诚恳听取群众意见。在评议方式上,坚持“上下联动、内外结合、面向社会、群众参与”,增强了评议效果。在评议内容上,重点围绕窗口单位和基层网点的服务质量、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以及影响服务环境、阻碍企业发展、有损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既注重评议的全面性,又突出评议的针对性。在评议措施上,采取问卷调查、深入走访、召开座谈会、公布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增强了评议的实效性。

  四是整改措施明确。此次行风评议活动,共经过宣传发动、征求意见、明查暗访及整改落实、组织评议及总结等四个阶段,特别是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各参评银行紧扣评议内容和目标,积极开展自查和整改,对于查找出的问题,都能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限,坚持边查边改,对于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快速受理,及时答复,截至目前,全区各银行已落实整改措施142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与此同时,通过宣传、动员、督查等评议环节,将民主评议行风与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相结合,使银行系统员工真切听到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改进行风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编辑: 孔庆洁
  活动介绍
  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宣传总结银行系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举措,推进银行系统的行风建设、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企业、群众对银行系统的满意率,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从本月起至九月,宁波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宁波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系列活动。

  评议动态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与工商联合作再续篇章
·省民主评议行风检查组检查巡视邮储银行
·普知识,宣诚信,共建和谐金融
·广发银行北仑支行邀请专家授党课
·临商银行宁波分行组织观看影片《忠...
·华夏银行支持兰江街道四明社区“七...
·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三重”举措...
·农行北仑支行以廉政党课促民主评议
·工行新城支行学查纠三结合做好迎检工作
·工行兴宁支行三项要求深化评议活动

QQ:112 1310 921  电话:0574-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