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特别推荐

海曙启动三条老街巷综合整治 将展现历史街道特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9日 09:49

  中国宁波网讯东起呼童街、西至孝闻街的尚书街,北接府桥街、南到中山路的鼎新街,以及东邻解放南路、西接仓桥街的仓基街,都是长度不过一两百米的小街巷,但均距月湖不远、地处城市最具历史底蕴的区域。昨天,海曙区启动对这三条老街巷的综合整治工程,意欲充分展现它们精致、温润的历史韵味。

  作为今年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综合品质提升类的整治项目,这三条老街巷,均将以展现城市街巷的“历史记忆”为主题,通过填补肌理、修复遗存、整合区域,来体现具有文化品质的历史街道特色。

  据介绍,整治后,这三条街巷上均将新增仿古路牌、庭院灯,采用拱形小石墩及水缸形的古韵车挡,设置特色坐凳,并设计一些特色的景观小品。同时,通过统一建筑与店招的风格,将各自的街巷环境,融入周边鼓楼、郁家巷、莲桥街等历史街区的大环境之中。此外,整治内容还包括街面管线“上改下”、增设污水处理设施,以及统一划定停车区域等。

  三条街巷整治总投资1259.7万元。预计本月内,鼎新街东西两侧的人行道施工和综合通信工程、尚书街人行道改非机动车道和综合通信工程等,可以完工;仓基街的综合管线施工进度可过半。整治方表示,三条老街巷的沥青铺设将在11月15日前完成。(宁波晚报记者程旭辉通讯员张黎升)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宁波打响保健食品质量保卫战
·餐饮卫生制定量化分级管理
·今后看可凭“脸谱”评级选择就餐
·小餐饮整治与规范专项行动显成效
·金融风险防控 把住第一道防线
·宁波整体的金融环境风险可控性
往期回放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
·第516期 透析宁波金融生态环境
·第515期 聚焦餐饮保健食品整治
·第514期 喜迎十八大——俞复玲
·第513期 于细微处见真章
·第512期 青春邀约 畅谈心声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