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内容   行评承诺   评议动态   评议留言   行长访谈   行评大会
政府牵线 银企联姻
——江北区政银企对接会在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召开
 
 
 

  为商讨加快实体经济发展良策,探索银企合作机制,努力促进政、银、企三方合作,实现工业企业和金融事业互惠双赢、共同繁荣,7月26日,江北区政银企对接会在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召开。金融办领导,江北区各街道主任及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金融办主任陈浩炳发表重要讲话。

  政府搭台为银企对接指明方向

  近几年来,江北区金融业百舸争流,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全区共有金融机构18家,市区联社是其中规模最大、支农支小力度最大的中坚力量。在座谈会上,江北区金融办主任陈浩炳总结了市区联社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特色工作,对构建新型银企关系提出了建议,对政府、银行、企业加强沟通,增进合作,实现共赢提出了要求,为加快江北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政银企对接会活动平台的搭建,有利于促进银行和企业之间的牵线搭桥,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在对接会现场,还举行了小微企业贷款签约仪式,市区联社与八家企业代表签订了《贷款授信意向书》,授信总额达到24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金融办主任陈浩炳表示,会后,江北区将继续搭建活动平台,在银行和企业之间牵线搭桥,为我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希望市区联社也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深入实施小企业贷款工程,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推动城乡统筹建设上,努力走出一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银企联合、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区各街道、镇也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及时协调有关问题,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的后续配套和对接服务工作,确保政银企对接成效落到实处。

  市区联社为小微企业定制特色化服务

  在政银企对接会上,市区联社理事长罗建国表达了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意愿,联社今年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服务实体、资金投向实体”的政策号召,将支持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工作开展,在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面亮点多、成效大。

  首先,是以“进村入企”为契机,送金融服务到基层。今年年初以来,市区联社开展了一系列走访调研活动,在联社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在全辖客户经理的努力下,累计走访行政村196个、走访农户2534户,走访企业数779户,征求意见或建议161条,新增贷款315笔,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其次,依托银企座谈会平台,实现信息对接。市区联社除了勤于走访外,更是策以求问,把企业家们请上门,共话金融服务,共商融资难题。今年3至5月份,市区联社共召开1场小微企业座谈会、5场骨干企业座谈会、1场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座谈会。

  再次,深化市场需求,推进信贷产品创新。针对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现象,联社结合自身实际,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型信贷产品。2009年在全国率先启动“两权一房”抵(质)押贷款工作后,2011年又首推“房票”质押贷款,这些开创全国先河的特色金融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江北区金融事业发展史上的一项重大举措。而创新未有穷期,市区联社将在今后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突出信贷支持重点,努力为城市化进程中的农民创业、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编辑: 孔庆洁
  活动介绍
  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宣传总结银行系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举措,推进银行系统的行风建设、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企业、群众对银行系统的满意率,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从本月起至九月,宁波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宁波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系列活动。

  评议动态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与工商联合作再续篇章
·省民主评议行风检查组检查巡视邮储银行
·普知识,宣诚信,共建和谐金融
·广发银行北仑支行邀请专家授党课
·临商银行宁波分行组织观看影片《忠...
·华夏银行支持兰江街道四明社区“七...
·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三重”举措...
·农行北仑支行以廉政党课促民主评议
·工行新城支行学查纠三结合做好迎检工作
·工行兴宁支行三项要求深化评议活动

QQ:112 1310 921  电话:0574-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